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微笑是陽光

微笑是陽光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上中學時,很怕800米跑,那彷彿是洪水猛獸般可怕,讓我時常望塵莫及。因為我是一個很文靜的女孩,不好動,身體沒有什麼耐力。圍着那長長的跑道跑兩圈的距離,看起來只是很短几分鐘的時間,可是我卻感覺內心會捲起驚濤駭浪,困難重重,很難堅持下來。每當要到要體育考試的時候,在下午自由活動時間,我都要進行這種長跑訓練。我第一圈跑下來還行,每到第二圈就要垮了,心跳很快,心臟好象要從胸腔里蹦出來,呼吸困難,雙腿綿軟,每向前邁一步都是那樣艱難。我有時要約了好友陪我一起練習,有時她和我一起跑,有時她就站在跑道旁,微笑着為我喊“加油”。當朋友的微笑漾起的時候,當朋友的聲音響起來的時候,我就好象獲得了無窮的力量,總能堅持跑下來。經過多日的訓練,在我體育考試的時候,終於能順利通過了。因此,總是感激朋友,總是需要朋友鼓勵的微笑。

  我不是一個善於言笑的人,不會運用華麗的辭藻,更不會矯柔造作,但是我喜歡這種心靈之旅,這種把心聲變為文字的快樂。我是一個很平凡的人,生活在平凡的人群里,我只想寫出平凡的足跡,用真誠喚醒周圍的良知,用熱愛溫暖周圍的冰冷“每個人都會淡,也許你也要淡,也許你正在淡。”這是一位資深的網友對我說的話。其實,我早已感覺到了。任何事物都有互通性,都有近似的情感歷程。上網,我經歷了初始時迷濛的激動,也在走向平和的心態,失去那種涌動的激情,對寫東西的心情在慢慢變淡,少了些瑰麗和憧憬。回頭想想,行走的每一步,進步的每個點滴里,哪裡沒有朋友微笑的鼓勵呢?每個人的心靈都是一扇窗戶。打開窗戶,讓彼此的心靈互通,讓微笑傾瀉在你我的臉上,讓陽光的溫暖撒便每個陰暗的角落。

  我有時會沉默,但不是在消極地迴避生活,而是在寂靜里感知朋友的重要,寫下對朋友的依戀。網絡,是個心靈溝通的平台,牽起你我的手,敞開心扉,向這個博大的世界展示自己,只有付出,才有無悔的記憶。

  朋友,我想說,在我的心靈走向“淡”的時候,在我最困難的時候,在我迷茫中堅持的時候,請你給我一個微笑吧!那種溫暖的力量足以支撐我走向遠方。走過,才會有路;哭過,才能成長;嘗試了,才知甘苦;拼搏了,才會留下風景;跌倒過,才會變得堅強;寫過了,才會留下心靈的足跡。所以,在漫漫人生路上,我需要你,需要你的微笑,微笑是陽光,永遠溫暖我的陽光。

您正在瀏覽: 微笑是陽光
網友評論
微笑是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