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思君如蘭,千里明月守相望。

思君如蘭,千里明月守相望。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文/心柔

  夜涼如水,觀雲慘淡,寂靜無聲心若堵,月隱星疏若虛無。憑欄獨倚落目處,繁華散盡紅塵路。清風拂過綠柳絮,枝杪輕曳影無序!

  不知此刻,還有誰同我一樣,一簾清風空惆悵,夢回相思比天長,三千青絲繞指上,心殤無處話凄涼!

  一曲無詞樂,幽幽入心魂,循環了一夜,憂傷了一夜,心疼成碎,淚化清愁!心似雙絲網,中有千千結。情似雨中月,似有萬萬難!站在相思的渡口,望眼欲穿,君影何在?紙短情長,言不猶盡。煙花易冷,青花易碎。誰許我,今生不離別,來世不泣殤?誰慰我,心壑尤疼,情斷尤殘?

  雲瀟瀟兮欲雨連,水潺潺兮寄無言。紅塵無你生何歡?執手一念死何憾?歲月有情,餘生無涯,素顏笑流燈,朦朧盼月影。琵琶弦上舞霓裳,觸目愁斷腸,執筆於箋訴情長,滴墨染惆悵!

  前世未了情,今生未了緣。那一世,奈何橋,你只飲半盞孟婆湯,只為來生,依循殘存的記憶,將我召喚!

  但求,今生情緣不負相思引,等待繁華盛開漫天星,只願供你一生不忘情,回首處笑對萬千風情!

  千里嬋娟,一世盟約。你說,心魂孤寂,只待一人懂,此番緣遇,願千年相守不負卿;我言,三千痴纏,只為一人留,此生緣識,願生死輪迴不離君!

  你說,不論人千里,不論生幾時,不論貧與富,不論今和明,只想與我看盡這世間繁華,直到霜染成白髮,不離,不棄,不移,不易,卿可願否?

  我言,不畏風雨阻,不畏山水隔,不畏清與苦,不畏夜與晝,我願與你攜手戲紅塵,縱然鬢白如霜雪,亦無怨,無悔,不變,不移,君可知否?

  心思嬋媛,情思纏綿。對酒痴語,對月輕訴。此生,我只願是一個心簡如素的女子,着一襲青絲白衣,攜一抹心事如蓮,細語微瀾,柔情溫婉,伴君天涯海角,滄海桑田!尋一方山澗幽谷,建一所茅屋簡居,心有所依,情有所歸,塵埃落定,安暖相陪。君當執筆寫流年,卿當撫琴話情長,相視凝眸,眉宇傳神,至此不問天涯何處,不顧明夕何夕,與山水為伴,與日月同歡!

  落雨敲窗,淋濕誰的情,驚醒誰的夢?一份相識,兩處相牽,點點柔情入愁緒,化作相思淚!一重山水,兩處相念,執念成痴落惆悵,唯余空悲嘆!任憑蝴蝶美,終難過滄海!繁華抖落離人淚,痴痴逍遙只為伊人醉!

  相思相見知何日,此夜此時難為情!你的凝眸如水,笑靨如花,我的驚鴻一瞥,一眼萬年!此番情長,早已跨越千山萬水,融心入骨!一曲“不愛江山愛美人”,清音如訴,墨染指尖,滿載百轉柔腸,款款深情,柔柔絮語,誰懂撫琴人?誰憐痴心柔?

  花落殘紅,心碎殘疼,那些抓不住的瞬間,回不去的過往,借景還情情已殤,低眉看心心已涼!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情似飛花輕若夢,夢醉千年不復醒!縱是咫尺天涯人難近,只見心魂已飛渡!心若相連,情亦相通,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你不寂寞,我不孤單!陌上繁華,暗香盈袖,你我且歌且行,且行且珍惜!

  :

您正在瀏覽: 思君如蘭,千里明月守相望。
網友評論
思君如蘭,千里明月守相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