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想,與你隔世相望

想,與你隔世相望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不該忘了,前世佛前的苦心修鍊,只為了與你的今生緣;

  不該忘了,前世歲月的相欠,相約今生續情緣。

  可最不該的,是喝了奈何橋上那執意不喝的湯。

  最好不求,最好不約,如此才可不與你相遇。

  我忘了我前世是否在佛祖面前求了多少年,也忘了上輩子是否欠了你太多情,所以今生又與你相遇。

  可是我不該忘的,是忘了奈何橋上那孟婆湯不能喝。

  所以我們不該求,不該相約今生,如此便不會相見。

  也許明天,就是來世,也很想很想,明天醒來就和你隔世,也許只有這樣,我才能不念,才能不見你,才可不渴望與你相戀。

  一念渴望,碎了一地的期盼。那渴望終是遙不可及,那碎了一地的期盼,是你的無情。

  前世,我可曾回眸,看你在身後苦苦的凝望,只一眼便不能捨棄,所以今生才換我在你身後痴痴等待,等待你回頭看我一眼?

  重疊淚痕緘錦字,人生只有情難死。卑微至此,也換不回你的點點憐惜。

  天不老,情難絕。心似雙絲網,中有千千結。卻怕這輩子糾纏至此,來生還要受一次苦苦的折磨,想舍卻不能斷,想棄卻欲罷不能。

  人生若如初見,可記否許下的諾言,執子之手,與子皆老?許是你的無心承諾,卻讓我沉吟至今不能忘。

您正在瀏覽: 想,與你隔世相望
網友評論
想,與你隔世相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