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兩兩相望,不如兩兩相忘

兩兩相望,不如兩兩相忘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文/幽蝶芊伊【:】

  生命中最永恆的擁有,只是那遙遠的守候,兩兩相忘,永遠都在,卻無需擁有——-題記。

  不是所有的愛,都能開出燦爛的花,結出累累果實。執子之手,卻無法與子偕老,無法廝守,無法相濡以沫,不要兩兩相望,不如兩兩相忘。

  愛一個人,不一定要擁有,靜靜的看着他幸福,在遙遠的地方默默為他祝福,心裡也從不曾失落過。無論在哪裡?無論距離有多遠?無論時隔有多久?聯繫是密了亦或是疏了?那顆心依舊會為之跳動,還是會在每個不眠的夜晚,看着無垠的夜空,悄悄的,情不自禁的想起。

  即便忘記了對方的模樣、忘了眼神、忘了臉廓、忘了聲音、甚至忘了名字。想起時的那種感動,仍然是刻苦銘心。

  我們都在紅塵的過往間不停的走,不曾回頭望望,不曾停駐回想。走着走着,走丟了心情,走丟了情愫,走丟了暖暖的故事,走丟了最初陪你上路的人。再回首時,一切都變得那麼陌生,早已是物是人非。那些化為記憶的人,在生命的列車裡來來去去,匆匆忙忙。再見了,再一次又見了,又或者再也不見了。像圍着一個圓點跑,最終還是會相交;又好像是兩條平行線,永遠也沒有交點。哭着,心疼着,默數過往,同心而居,離心而行。

  昨天的故事已經遠在天涯,珍藏在心靈的那份情,永遠隱匿在心間。一個人的時候,才小心翼翼的打開,淺淺的回味。你一個人孤獨時,他會溫暖你落寞的心靈。知道在這偌大的世界里,有個人對自己的情緒感同身受;知道在陌生的某個角落,有個人在心疼着自己的難過;知道在任何時候,有個人永遠會在你最無助的時候,給你細緻的感動。你哭了,他會心疼,陪你一起哭;你笑了,他會欣慰,由衷的為你感到高興。即便形單影離,也是濃濃的溫暖。

  你的身後,永遠有他的守候,那種源自心靈的愛,無需語言去點綴,無需形影不離的黏在一起。他愛着你,所以由着你,你的幸福,就是他最大的快樂。他能壓抑住心裡的難過,聽你講着和男朋友間的瑣事,給你意見,如何去相處。你的笑聲里,藏着他心底的哭泣。不是不知道,只是不敢去感知,無可奈何。只有用這樣的方式,去紀念彼此的存在。因為你們只是彼此生命里的過客,不是不愛,只是有太多太多無法跨越的現實原因,只能遙遙相念。

  人山人海的擁擠,誰為你停留,誰是你不變的歸宿?就算前方風景秀麗,都可以關起斜視的門,駐足,只為你開啟。就算錯過很久很久,都還在原點,不驕不躁,靜靜的等候。百年後、千年後、萬年後都是最初的堅定。若干年後,老了,倦了,還不願前走,還在停駐,等那逝去的路人甲。

  好久沒有旅行了,忘了旅行的意義,是不是真要等到白髮蒼蒼時,才能明白旅行與停駐的意義,才知道這樣的價值是不是舉足輕重。熙熙攘攘的人群間,被推擠着,左左右右,前前後後,暈暈乎乎的什麼也不知道。沒有方向感很容易在人群中迷失,連最初都回不去了。儘管不知所措,但離弦之箭,不得不發。就像別後的情愫,沒有回頭的機會。

  看那些幸福的人們被她們的同行者悉心呵護着,各自奔向溫暖的歸宿。似曾相識的畫面,許久沒有感受過。一個人站在街頭,一種冰涼的液體在臉龐輕輕劃過,淚,有點甜,有點咸,看不見你遠去的背影。

  人生像是一場未知的旅程,途中有人上車,有人下車,遇見很多的人,發生很多的事。有的留給你淚水、有的留給你微笑、有的留給你無奈、有的留給你幸福,能陪你到最後一站,陪你看最後一處風景的,才叫歸宿吧!

  很多現實的原因,說不清道不明,讓你們散落天涯。不相愛,不相見,還是會相念。一起走過的路,看過的風景,許過的諾言,都定格在心靈的最深處。

  前些天,小侄女天真的問我,相濡以沫,不如相忘於江湖是什麼意思?她說她在大哥哥空間里看見的這句話。替她解釋過很多她幼稚頭腦里千奇百怪的問題。這一次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她。突然有些難過,是心痛,好一句相濡以沫,不如相忘於江湖。簡單的幾個字里,飽含了多少的無奈和遺憾。這樣的心痛,只有局中人才能體會。

  多少感情,因為遙遠的異地相戀,漸漸的淡化?

  多少感情,因為時間的久遠,慢慢遺忘?

  多少感情,因為親情的干預,不得不放棄?

  多少感情,因為家庭的差距,可望而不可及?

  多少感情,因為一個誤會,就此別過?

  多少感情,因為沒勇氣,因為懦弱,擦肩而過就?

  多少感情,在我們念念不忘間,已然消逝?

  很多時候,我們信誓坦坦的許諾,等我有實力了,等我有足夠的力量讓你幸福了,我再來找你,可是,時間,距離,一切都容不下等。新舊交替中,都變了。

  現實讓人很無奈!再深的感情都鬥不過現實,時間、距離和親情,太多讓我們無法取捨。回首,看看我們走過的感情路,多麼感人,多麼艱難,結果卻依然不盡人意。

  兩兩相望,不如兩兩相忘。

您正在瀏覽: 兩兩相望,不如兩兩相忘
網友評論
兩兩相望,不如兩兩相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