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相識不如相望淡淡一笑

相識不如相望淡淡一笑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來來往往的你我與他,相識不如相望淡淡一笑”,看完池莉的《來來往往》,耳邊響起的是華健的這首歌,舒緩的旋律,低沉的嗓音,似乎在訴說著:生活的平淡與真實,情感的百轉與千回。

  任何人都不可能脫離時代,遊離在時代之外而生活,若是那樣,只能是自尋煩惱,少有的文人墨客選擇這樣的生活,當然也會忍受很多的痛苦。段莉娜和康偉業是出生在上世紀60年代左右的人,自然也在經歷着我國經濟體制的一次前所未有的變革,社會的變革自然也會對他們的生活產生深刻的影響,只是身處其中,不會感受其中,就像我們感受改革開放一樣,生活在一天天的重複,不經意間生活卻發生了很大的變化。作為女人,生生悶氣,發發牢騷,是可以理解的,畢竟是“出身名門”,誰曾想過,一夜間過上了小井市民的生活,好在家庭為重,相夫教子,沒什麼大不了的。但對於大男人康偉民來說,事業是第一位的,在有一個普通的工人轉變成一位科長時,就註定會有美好的前途,在錯失了第一次升官發財的機會後,終在妻子的謀劃下,前思后量,放棄了“風吹不到雨淋不着”的工作,辭職下海,自身的全面的素質加之工人、科長的經歷,讓他在商海中順風順水,沒幾年,成了腰纏萬貫的總經理,生活也就隨之發生了質的變化。

  穿着名牌,喝着洋酒,回首往日的生活,應該是略帶平淡或是蒼白的。當成功不期而至,在其內心深處除了感慨仍有一種情感在萌動,讓他心煩意亂,這就需要有另外一種情感踏着時代的節拍來安撫這顆心靈,於是林珠來了,段莉娜最害怕的事情也來了。有人戲說,男人的愛情與事業成正比,還真的有點道理。林珠畢業於名校,有知識有涵養;置身闖蕩商海多年,練就了一雙慧眼,了解男人,懂得自己;漂洋過海,有着中西合璧的生活方式,更重要的是年輕漂亮,光彩照人,康偉業再有經歷,再有城府,哪能不對這個“天上掉下的林妹妹”動容、傾心,而林珠恰恰喜歡成功、穩健、成熟的男人,緣分相識,激情相擁,兩個人進入了甜蜜的世界。愛上一個與自己不同時代的姑娘是種危險,愛上一個有家室的男人是麻煩,註定沒有一個好的結局,愛情也的確不是生活的全部,若把林珠放在經理辦公室,那是得力的助手,貼心的秘書,但讓其“閑置”廳堂,簡直就沒法想像,更何況康偉業根本沒有辦法或是能力與老段一刀兩斷,於是分手已成必然,好在80后的女孩拿得起放得下,相識有緣,相愛無痕,如果愛太累,那就分飛天涯,為你付出的,金錢買不來,但捲走你幾十萬也算正常,來的時候,濃情一片,走的時候,悄無聲息,心安理得,不知道,康偉業那個時候也是不是心安理得?

  正如書中說的那樣有些男人是從女人開始的,如果沒有戴小蕾,康偉業就不會有最美的初戀;如果沒有李醫生,就不會有康偉業與段莉娜的婚姻;如果沒有林珠,就不會有一段錯綜複雜的感情;如果沒有時雨蓬,康偉業也許就不會有再次面對生活的心情……上帝真的是很公平,讓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點和不足,在女人身上更是如此,千人千面,形形色色,讓生活變得豐富多彩。

  男人女人,來來往往,說不清的故事,道不完的真情;來來往往,男人女人,真情擋不住,故事仍在繼續。擦肩而過的黃昏,儘管過去了好多年,是否依然停留在你心靈深處的某一個角落呢,當我們看清生活的平淡與真實,那就讓它成為最美好的回憶或是嚮往,來來往往的你我與他,相識不如相望淡淡一笑。“閑置”廳堂,簡直就沒法想像,更何況康偉業根本沒有辦法或是能力與老段一刀兩斷,於是分手已成必然,好在80后的女孩拿得起放得下,相識有緣,相愛無痕,如果愛太累,那就分飛天涯,為你付出的,金錢買不來,但捲走你幾十萬也算正常,來的時候,濃情一片,走的時候,悄無聲息,心安理得,不知道,康偉業那個時候也是不是心安理得?

您正在瀏覽: 相識不如相望淡淡一笑
網友評論
相識不如相望淡淡一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