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遊動的魚兒

遊動的魚兒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老公非常的喜歡魚兒,沒結婚的時候就開始養魚了,只是不大的魚缸里養着些不是很名貴的魚。婚後因為我們住的地太小,卻總也沒有實現他養魚的願望。但這並不會妨礙他喜歡魚兒,依然會在休息日,在花鳥魚蟲市場轉悠大半天,看着這裡的各種熱帶魚,給我講着每一種魚兒的生活喜好,雖然我不愛聽,但礙於情面,看他高興的樣子,只好心不在焉地聽着。在同事或者朋友的家中做客時,看到人家養的魚,也會經常和他們談論那些我一點都不愛聽的東西,遇上剛剛養魚的還會不客氣地給人家指點一下。

  單位剛剛分到一套兩室兩廳的大居室,他就開始琢磨着在什麼地方放魚缸了。這不,剛剛搬到新居才一個星期的時間,就買來了魚缸。休息日,約上他的同事、朋友三個人在花鳥魚蟲市場轉悠了大半天間,中午的時候,將一個大大的、長兩米的黑色底座魚缸搬回了家。

  ??接着就開始給魚缸裝飾,看他那細心的樣子,真讓俺感動。首先給黑色的魚缸貼上了黑色的邊條,他說沒有邊條不好看有的光突突的感覺這樣一貼就有一種立體的感覺,別說真是這樣的,貼好邊條后就順眼了許多。接下來,人家又用了整整半天的時間,選擇圖案,用小小的手術刀雕刻兩個底角所需的配套圖案。老公選擇的是一幅酷似垂柳的圖案,上面還落着兩是早歸的呢喃的燕子,好一幅鬧春圖。可是再細看,又好象是一幅非常抽象的高科技圖畫,象兩個半圓,在不斷變化着半徑,中間還有交叉的沖向藍天的火箭。另一個角是一幅典型的海底水動物圖,有若人喜愛的海豚,有預示着吉祥的鯉魚跳龍門。

  ??

  ??將一切做完,將魚缸進行徹底消毒後放了滿滿的一缸水,去市場買了加熱棒、交換器,三天之後,他兜了兩條長長的尖嘴鱷和好看兩條銀龍魚放在了魚缸里。

  ??

  ??閑着的時候,我們都喜歡坐在沙發上看着靜靜的魚兒在水中悠閑自在的遊動。說真的,如今俺也知道了很多熱帶魚的品種品名及養殖,也喜歡上了這小小的魚兒。說著說著,俺就想自己也成為一條遊動的魚兒就好了,也就想着天快快的熱起來吧,但那時俺就可以天天去游泳了,說著的時候,就恨不得現在馬上可以跳進水暢快地游上幾圈。

  『作者:moli99』

您正在瀏覽: 遊動的魚兒
網友評論
遊動的魚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