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魚兒,流淚了

魚兒,流淚了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雨,下了一夜,現在還在繼續下個不停。關上窗帘,屋子裡一邊黑暗,不開燈,心裡只是一片茫然。

  孤獨,又一次襲來,沒有溫暖的東西可以讓內心的愛蔓延,無法把握,所以只能停下來,然後再思考向前走下去。

  今夜不想吃,什麼也不想吃,只想吃魚,可是大雨中我買不到;總是要愛惜自己,所以熬了稀飯放了紅棗和枸杞,可雖然覺得有香味但沒有我想要的味道,仍然吃了,可是我在等雨停,至少想去超市買點自己一眼看了就想吃的食物。雨,依然在下,阻止了我走向屋外的凌亂步伐。

  很想出去玩,可是不能,一個人的屋子,只有自己瑣碎的腳步聲,還有自己的輕微的心跳。這個時候,我在想誰,誰也不想,沒有什麼人值得我去想;蜷縮着睡去,中午一點,中午兩點,中午三點,我一直在睡,的確睡著了,可是夢中分明看到眼角流下來的淚滴。我想停下來,然後再向前,不拿走任何的回憶,不帶走任何的思念,你也會被我拋在腦後。

  湖中,魚兒輕快的游,很多人在裡面抓它,它時而靠近你,引誘你,你集中精力抓它,可是抓不到,因為它只是在和你捉迷藏;這個地方,並不是每天都有人來和它玩耍,所以周末的時候,它非常的興奮,因為它不孤單了;輕靈的身體在水中游來游去,我把腳放在了水中,炎熱中的清涼,難的的涼爽。我不去抓,我只是在欣賞。於是我想化身為一條魚,自由卻不寂寞。

  但是,魚缸中的魚兒,不見得這麼自由了吧。外面的大雨,黑暗的室內,你住的地方空氣是否開始沉悶?你呼吸開始不流暢,對嗎?呵呵。和我此時一樣,蜷縮在室內,感覺着大雨帶給我的憂鬱,我在等誰,誰又在等我,可是沒有,所以我們一樣……

  昨天我掉了眼淚,沒有人知道,不為誰,只是心疼自己而已。有時候想想,真的有人值得你去等嗎?我不知道,也許曾經已經錯過,所以接下來的生命,只是錯誤的尋找和等待,如果是這樣,何必要為誰而停留,何必呢?

  雨,還在下,魚兒可憐的看着我,透過魚缸的透明玻璃,它希望我把它放在窗外,因為它說在室外的空氣可以讓它正常呼吸,它還不想死去。魚,流淚了,你知道嗎?而我也流淚了,流在了心裡。魚兒流淚,你看不到,可是你能感覺到;我流淚了,你看不到,更感覺不到。都說,心有靈犀,可是沒有遇到,所以心疼自己吧。

  我端起魚缸,溫柔的看着水中的魚,窗外的雨,依然在下,魚兒歡樂的跳着在清新的空氣中;而我,也微笑了,儘管臉上還有剛才的淚痕……

您正在瀏覽: 魚兒,流淚了
網友評論
魚兒,流淚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