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雨季中的愛戀

雨季中的愛戀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雨季中的愛戀 標籤:雨中的樹

  細雨紛飛的季節,潮濕我風乾的記憶。纏綿悱惻的雨絲,輕叩心弦的琴鍵。撥開心海泛起的漣漪,你的細節慢慢從浪花里浮出。你就像一本厚厚的百科辭典,打開扉頁,我的心寫下自己的名字。

  你和太陽同步,周身的荒蕪,在廢墟里落腳。粉筆,教鞭將人生塗抹的絢麗多彩。褶皺是你串聯在歲月深處的斑駁,你將磕碰的硬傷,隱於夜幕的背面。日子的光芒,被沉澱為夜幕來臨前的血色……你在城市的縫隙里跋涉,依舊擁抱沒有雪的冬天。從你的眼眸里,找不到一處短路,我不知你以怎樣的方式,並聯人生這條線?歌聲,是生活的電源,讓你的人生始終燈火通明。

  你走出霓虹,嚮往高山流水。山水交融使你悟透了“靜則動”的哲思。踏過草原,沸騰的血液漫過馳騁的馬蹄。溢滿幽香奶茶的深處——氈包,哈達覓得一個聖潔高貴的靈魂,痛惜人類的粗俗,卑劣。你猶如雄鷹高鵬展翅,在遼闊的草原覓得天外的那片天。

  你的笑里,透着淡定和從容。摒棄嘈雜浮華,使得靈感讓攝影有了血肉,畫面有了骨架。無邪的眸子,滿身的皺褶,讓罪惡的靈魂震顫、退卻。你以原始的方式拯救一切沉淪……

  走進你的靈魂,猶如浩翰無垠的藍海。我從綻放的浪花尋得無暇、透明和安靜,這些足以融掉瑣事和噪雜,還有縫補那些千瘡百孔的日子,只留下-----蔚藍,唯一賦予海的顏色。

  走進你的靈魂,和你一同擁有了雨後的春天。我開始在自己的詩集里收集紅豆的種子。關於你的細節,我以文字的形式慢慢地咀嚼。我想,這個冬天,也許雪花從山的那邊飄來……

  (二)

  掠過黃土高坡眺望,你所在的方向。試圖掀開季節的雨簾,觸摸雨外的你。浮雲從山頂飄過,我就猜想你的天空,有雨的洗禮,心扉和大地一樣濕潤。你用教鞭將純粹的綠葉和紅花,撐起一片湛藍,掀起的浪濤波及遠方的遠方……從此,消瘦的粉筆潔凈人類的靈魂。

  雨後的一切顯得厚重,就像我掩藏已久的思緒,沉沉地壓在心海。推開窗戶,那些遙遠的海市蜃樓,讓一縷疾風泄密吧!細雨紛飛的日子,沉靜於關於你的細節,頭頂的雷聲總是讓我忽略,還有某些相關的片段。彩虹從天邊浮出,我才想起,我們之間橫跨的鐵橋,彼此隔岸聆聽,半夜掀起的濤聲……

  喜歡做夢的感覺,放飛禁錮的心靈,與你拽住半牆月影,搜尋隱於夜幕背面的星辰……

  孤星寂寥嘆夜長,

  肥夢易碎恨天亮。

  指尖彈出恨識晚,

  靈魂笑看好虛忘。

  我將淡淡地思念掩藏,我把掩藏着的思念取出晾乾、洗凈切細、研磨后煮一杯濃濃的苦咖啡,慢慢地,慢慢地品嘗……

  掙脫桎梏的皮囊,雀躍的靈魂走進夜的深處,收集你的一切細節,藏於時光的縫隙,背面刻痕一個關於你的秘密。有關答案在來生揭曉。此時心海泛起的漣漪,猶如清晨荷葉上的一滴露珠,清涼、透明、乾淨。淡淡的情誼如綿綿細水,順着黃河的源頭流淌……

  (三)

  多事的風帶着我的靈魂,與你黃昏下相遇。飄灑的雲伴着我的魂兒,在你的門前散步。這份情,從午後的彩虹浮出,在高溫里冶鍊出爐,烈焰炙烤天邊的那朵白雲,夕陽映紅彼此的心靈。蔚藍色的上空綻放墨色的詩句,掬一捧思念,種植粉色的夢境。

  半牆月影,擾亂心緒。我的靈魂在你的門前輕輕地徘徊。調皮的玉兔,一腳把我揣在你的心裡,我假裝受傷,躺着不肯起來,裝模作樣地撫摸着沒有傷疤的傷疤。慢慢的,慢慢的我們的血液相融,重新在各自的體內循環……從此,我的夢有了色彩。夢中的風景,僅是你淡淡的背影。儘管歲月在你的臉頰,留下深深淺淺的腳印。兩鬢的白髮,讓我總是遐想雪的到來。我靜靜的等待,只想在雪的掌心寫一首詩,關於你的一首詩。

  聽說你從山裡剛來,懷裡兜滿山水的顏料。我潔白的裙子,想為顏料作背景。站在纏綿悱惻的雨里,掀開粉色的雨簾,我看到戴着墨鏡的你,和雲層齊平,眼波里閃着迷人的神采,彷彿黃河岸上挺立的松柏,俊美的顏面爬上歲月的滄桑。我纏着多事的風,帶上我的靈魂與你鶴舞霞飛。

  我們的靈魂一起穿越陌生的小巷,一個腳印落入另一個腳印,攜手一起越過。月色撐起一輪希望,輕輕落在遠方的草原。我們一同拽着月影,落在搭起的氈包上。背靠聆聽奔跑的馬蹄,炊煙的俗語掛滿醉人的呢喃。

  我把你的一切塵封在窖里,釀上千年萬年,變成一壇美酒,又藏上萬年千年。這份情,註定讓我的心靈伴着美酒守候一生。

您正在瀏覽: 雨季中的愛戀
網友評論
雨季中的愛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