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早戀情

早戀情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 序 》

  窗外,淅淅的雨聲又把你的名字容入我冷去的咖啡里,忽記得那一夜桐花初放,繁星滿天。

  那時,一定有些什麼,是我至今也不能了解的:眼前是你低垂的眉睫露水盈盈;一定有些什麼,是我那時無能為力的:猶見你長發如秋風飄灑,追逐着落葉,追逐着秋季落盡哀愁的美。而註定的,在葉落之後,是我所必須放棄心中珍藏一生的,仍是你十六歲時那本日記。

  如今從山黯暗,華年已逝,但我是無悔的,在那個年輕的夜裡,月色曾怎樣清朗。

  愛原來是一杯酒,飲了便化作思念,如今我夜夜舉杯,遙向著十六歲的最後一個冬天。

  請原諒我

  -----“如今我們是兩片靜靜

  的葉子默默相對於薄暮之中”

  用滿滿的煙蒂堆積你的名字,這樣的夜晚我唯一可做的事,就是用全部的真誠觸摸你。

  我曾是一隻漂泊的船,無錨無帆,原以為泊到那裡都無關緊要,卻沒想到在你的目光里擱淺了。從此,我長長的一生因為有了你的存在而不再疲倦和憂傷。

  你還記得那個有雨的日子么?其實,雨真的不大,否則你不會不遠遠地跑來,望我燦爛如花。剎那間我明白了,我全部的流浪只為了在一個美麗的日子裡,遇到你這樣的女孩。

  今夜月色很好,但終究會過去,只有你永遠讓我感動,如夜空里粒粒星子。我用摯愛將它們點燃,光輝將照亮我前方的行程。我曾想:把我所有的日子交給你吧,把我掙扎在心底的渴望與憧憬交給你吧,甚至把我的生命連同我的辛苦與收穫一起交給你吧。

  我雖知道,即使走遍天涯海角,我也走不出你心的重洋。但是,請原諒我離開你,因為我們還只是中學生。

  說心裡話,我真的喜歡你。從我們相識到現在,我一直欣賞你。有你在我身邊,忽然間,我發覺這世界是這樣的美好,到處都充滿了情愛。

  還記得那年夏天,你買了一件白色的公主式連衣裙。於是,當你戴着白色的蝴蝶髮夾,穿着白色的皮鞋----以一身潔白出現在大家面前的時候,便得到了一連串美麗的名字:白雪公主、白雲、白鴿......

  你並不是那種讓人一見就覺得美得觸目驚心的女孩,但是,你象你的名字一樣純的可愛。你的視力雖然很差,卻有着一雙很美的眼睛。你很纖弱很嬌,很任性也很固執,即便如此,也有很多人喜愛你欣賞你。因為你純潔得如白雪,善良得如白鴿。你滿腦子都填滿了詩裝滿了夢。你一直希望能有一雙眼睛讀懂你,彼此分擔,分擔往事、分擔愁煩、分擔夜寒。

  而也許是上帝的安排,讓我遇見了你,並和你交上了朋友。

  剛結識不久的我們,就像熟識已久的朋友一樣,有好多話要向對方傾訴。我們談學業、談生活、談人生、談我們對愛情那朦朧的還不成熟的認識。你贊同我那連我自己也不太清楚、也沒有認真考慮過得“沒有感情的婚姻是不辛的婚姻”的觀點。你說:“愛的基礎是建立在平等之上。”我們紅了臉,但我們談得卻又那麼開心。我們憑心去感受、去猜測那不甚了解的愛情。

  要怎樣才能訴說對你的好感和喜歡呢?只覺得你的心是一架鋼琴,黑黑白白的琴鍵上,流淌着你蔚藍的夢幻;我的心是一架相機,深邃多情的鏡頭四處尋覓着你青春的身影。

  獨自臨窗憑欄,看依稀的柳,搖曳着少女的風韻,卻不知你就在身後,用慈愛的目光撫摸我寬寬的背。輕憐蜜愛的時刻,我渴望的是兩情交融的心緊緊挽在一起。我輕輕托起你睿智的前額,似乎聽到愛的呢喃在悄悄瀰漫......我多想枕着你,度過一串串寧寧靜靜的日子,用筆蘸着玉蘭花的芳香,看你織一條繾綣纏綿的方巾。

  夏天在你的連衣裙上飄閃,你手捧一束黃菊花,卻不給我。

  你說,不希望花環過早地套在我的脖頸上。

  我理解你的心思,就像湍急的洪水永遠沖不毀高築的河堤,我的愛情永遠走向你......你莞爾一笑,搖搖頭,輕輕叫着我的名字。當夢又回到我們身邊,你把清醒贈給我,把暈眩留給了自己。

  還記得那月華如練的夜晚嗎?共3頁,當前第1頁1

  本散文作者:佚名

  彎彎月牙像一條小船,載着你走進我的心中,盪開一泓寧靜的心湖。

  愛你。我知道是一個美麗的錯誤。

  雖然我有一千種理由、一萬種辯解,也難以逾越那條深溝。讓我難以忍受的是心潮從此不再平靜,你依然搖動雙槳緩緩而行。

  我已把胸懷向你坦露,對你沒有更多的奢望。為我留下一個永久的記憶,這就足以讓我醉倒在那片神秘的園子里。

  然而我知道愛你是一種負擔。

  記的,你曾列了一大堆問題來問。什麼“最喜歡的歌星、影星”“最討厭的人”“最怕的女孩”,我一時想不起答案,你便把這空了一處的答案給了我。可不一會兒,你便專程來問。我絞盡腦汁說“溫柔、善良、熱誠......”沒等說完,你便急問“我怎麼樣?”或許急於擺脫這拷問式的問話,我說:“挺好,你就是那樣,我挺喜歡。”終於,你似滿意而又欣喜地離去了。而我也長吁了一口氣。

  後來,我覺得你上課總偷偷向我這邊看,我以為你是在監督我是否認真上課,後來,你和我周圍這些女生混得很熟,而且說話聲和以前比,出奇地大;後來,我一叨咕“筆沒水兒了”,你保證會遞過一支筆來;遇到雨天,你總偷偷帶兩把傘;每輪到你掃除,我坐的那地方準會乾淨得一塵不染;後來......再後來有一天,我的鉛筆盒中多了張字條“I love you!” 我驚詫,臉上熱辣辣的,我知道,那是你的字跡。我偷偷望你一眼,你使勁兒低着頭,可羞澀的臉上已泛起一片緋紅。啊,忽然想起,這便是你那日離去的神情,哦,我竟不知不覺被你“love”了兩個季節。

  這是一個恬淡的夏天;這是一個寫滿情箋的夏天。

  心頭擠不下太多的惦念,眉梢掛不住太重的愛戀。我們在一張張素潔的信紙上,寫滿了濃濃的心愿。

  愛情是什麼時侯來的?誰也無法說清。只記得自從我倆中間有了一位信使,便綠起了百里沃野,千里荒原。在剪不斷,理還亂的日日夜夜,我被你美麗的愛湖淹沒了,來不及撈起那些檸檬般青澀的記憶,來不及考慮那些能證明自己的種種依據......你是一位睿智的女孩呵!當我覺得應該把所有的猶豫、憂慮、困惑......都擺在陽光下晾曬的時侯,你正用自信而溫潤的唇,把所有濕漉漉的遲疑悄悄地舔干。

  你的每一段語言都是灼人的,散發著芳馥,盈溢着蜜甜。每天每天,我都在靜靜地想你,睜眼閉眼,都會閃出你綽約的倩影。我經常在白紙上,胡亂地勾畫你的像;勾畫你虛掩的窗扉;勾畫你唇上的斜陽;勾畫我倆的情感世界;勾畫你熬紅的眼睛......

  我們沉醉了,我們暢快地游弋在愛河之中,我們懂得了愛與被愛的幸福。就像兩隻單純,快樂,無憂無慮的小鳥,只知道世上惟有我們最幸福。

  但從此,便有了父母的斥責,便有了深秋中的輾側,也便有了我的沉默。

  已經一個多星期沒有和你說話了。我知道沉默得越久就越沉重,可讓我如何去面對?

  你還記得嗎,那天,我幫你複習功課,你賣力的樣子,好叫我喜歡;那天,八百米達標后,我為你捎來一瓶汽水,我好喜歡你的毅力;那天,天氣悶熱,我遞上我的扇子;那天,你考得不好,我便寫首鼓勵的小詩送你,我喜歡你愉悅的笑靨......

  那份怡人的感情使我多麼留戀。你是個好女孩,我不原刺傷你的心,更不希望你重回到淚水浸泡的日子,我曾多麼努力使你逃出那個苦海啊!我再不敢信口開河去說喜歡某個女孩了,這喜歡原是有那許多分量。而我卻一直以為喜歡是否意味着愛,直到地老天荒!

  苦苦思索了好久,偷偷傷感了好久,在寂寞與孤獨中淚流了好久,我終於從沉醉中清醒過來。我明白了,我們應當有自己的學業,應當努力完成自己的事業。我們沒有任何借口、任何理由過早地沉淪於愛河,因為我們還年輕,我們腳下的路還很長,我們必須用自己的行動去塑造一個完整的自我。真的,你是個好女孩,這裡我來不及講那許多你的優點。只能在沉默中期待着,期待着你昔日無憂無慮的容顏早日回歸!共3頁,當前第2頁2

  本散文作者:佚名

  望着憂鬱的你,我不忍心提出我們分手,對早已經想好的理由卻一條也沒有說出口。沉默的氣氛維持了好久,受傷的心也顫抖了好久,伴着我的第一滴落淚,我看見你柔弱的身軀在抖動,我知道你此時的心情會跟我一樣難受,但我卻相信:我們都會剛強地走。

  無言地扭過臉,悲傷卻瀟洒地分了手,望着你的背影,我默默地說:“原諒我離開你,但卻請相信,我會永久記住這份純情,在成功的日子裡我們再相聚。”

  噢,請別怪我!

  別怪我沒給你留下的那束山菊花澆水。

  真的這不是我的意願,但我沒有辦法,我不想為你編織一個故事,卻想為你構思一首小詩。

  希冀你從我身邊走過,輕輕地呼喚着我的名字,像三月里的小雨灑落在肥沃的大地上,長出一片青翠。

  你來到我的身旁,我正在白樺樹上描繪,你走時我長成一棵落葉松。

  我不相信命運,我相信時間,它會把距離縮短或延長。

  一張白紙可以記錄一段日子,它留給我們的記憶是永久的。

  千百遍地想你、念你,儘管看不見你。但你的名字永遠在我的心裡駐足。

  共3頁,當前第3頁3

  本散文作者:佚名

您正在瀏覽: 早戀情
網友評論
早戀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