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這一世,我願為你素衣清顏

這一世,我願為你素衣清顏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我的前世,是佛前的一朵蓮花,因為沒有耐住雲台的寂寞,貪念了一點凡塵的煙火。所以,才會有今生,這一場紅塵的遊歷。在紅塵中,開一扇般若門,潑水墨,揮灑一卷草書。就這樣,憑我老去,過往裡施過的恩,欠下的債,是否都可以一筆勾銷?——文:籬落疏疏

  西窗剪燭,繞指滿是你的柔情和繾綣,是否凡俗的塵世,終究難容太過美麗的情緣,縱然我柔情似水,縱然我愛意無限。無數個夜裡,憑欄凝望,無數個夢裡,淚眼相對,定格記憶里溫馨的畫面,那一場花事,依然美麗留香。執手相握,十指緊扣,彷彿是三生石上前塵的一份盟約,相顧無言,只願與你緊緊相擁。

  憑窗望月,撩起難言的心事,痴情如此,無情亦如此,誰憐我?唱絕深情的情歌,掙斷琴弦,離別的回眸,成了灰色的恨,落紅飄飄,誰與我共嬋娟?過客挽不住。若紅塵可以看破,我只想濾掉一身塵埃,無需笙簫為我繞肩,亂紅為我鋪路,如今千帆數盡,我卻默守着一個主題,一個“情”字,我用淚水勾勒了千年,如果你懂,我便無悔。千杯盞中瀰漫尋來,我踏遍萬水千山,從遠古尋到今朝,從塞北尋到秦淮河畔,經年的風煙洇染了曉風殘月里的期盼,用你憐惜的雙手,撫摸我三千白髮。

  獨自倚窗,痴望月,用思念丈量着我和你的距離,心緒惆悵,只有在心裡把你細細凝望,淡淡思緒,棲息成蝶,攏一肩花香,染幾許墨色,在心底最柔軟的角落瀰漫。一笛橫吹,聲如水。一輪明月在水裡碎成花瓣,灑落在柔靜的月夜,輕輕惹起千絲萬縷的牽挂,今生,你終是我無法企及的一川煙雨,註定我們只能在彼岸此岸遙望風月深長。只能在夢裡與你分享拈花一笑的款款深情。月光流瀉,輕撫我淚濕的面龐。風捎來遠方的呢喃耳語,滄海無法以幻想橫渡,日夜以思念做漿,挑亮思緒,燃盡守望的心香,靜住在夜的懷裡,收集一縷縷的月光,凝望盈盈一水間,那無法擺渡的彼岸,爬格在唐詩宋詞眉央里,任凌亂的文字在眸底展盡想你的心酸,凝眸處片片落紅風裡飛,幻化成一簾幽夢,安枕我孤寂的夜。

  月淡,風凄,一曲恆古的琵琶,飄酸了今生的眷戀,思念踏夜而來,你的淚水溢滿雙眸,恣意地流下,你說;“如果能觸摸到我,你的喜、怒願獨傾我一生”。我隔空把你揉碎在我懷中,去你那一世殤隨,任清冷的月光映刻在眸間,悠悠飄香。我何嘗不想把你一懷婉約,吟成滿紙風情,可你我一重山,一重水,雲水終是兩迢遙,你我的傾心醉如醒,剪瘦了一彎冷月,幾曾濕了如夢令,擾亂了杜康的寂靜,蝶戀花,花戀蝶。我在簾內吟成豆蔻,你在簾外畫地為牢,一澗雲水夢空山,心染翠微憑誰倚,感嘆命運弄人,同時又感謝上蒼眷戀,緣遇你一回眸,醉了我此生的夢,卻又寂寞了我今生所有的眷戀。

  你在耳邊低語多情的呢喃,點醉萬丈如水的紅塵,我摘下滿天星辰,贈與傾情解花語,用痴心相贈,我們都試淚輕笑,把這份痴纏安放在幽夢中,化成滿箋的詩詞隨夜盡情釋放,人間百媚千紅,唯獨對你情之所鍾,指間蝶睡,醉意熏染書香淚。情字流水,紅瀟筆下百折歸。夜輕寐、半月催,足下烏騅,王圖未半功消退。愛意難酬,含笑醉飲甘腸淚。烏江淚、人不寐,夜半清宵空回味!劍指江綴,舟上輕點誰人淚,月滿雲退,琵琶玉面卿憔悴,千千節,相思墜。

  韶華落盡幾筆空,流雲弄墨太匆匆,不見卿顏不入卿,為誰天下為誰傷。時間是一指流沙,蒼老是一段年華,誰打馬而過,點綴那場盛世繁花!回首,拾起曾經美好的過往,心中暖意冉冉升起。日曆的炫目壁紙上,寫入輕盈如塵的委婉,如冬日裡羞澀的蓓蕾,和着一泓酒窩的笑容,靜靜欣賞花開的絢麗,細細品味葉落的暗香。一個人,獨坐一份寧靜,醉看流連風光,沉澱成澄澈如水的清怡安然。

  寒煙素顏,水墨盡染,紅塵鏡花如夢,亦清晰亦朦朧,素心坦然,一墨一生花,幾紙幾箋情。在素凈的紙箋上,一顆玲瓏剔透的心,安然端坐於文字的蓮花瓣上,盡情地揮灑自己的幾多才情,幾多柔情,幾多詩情,這一世,我願為你素衣清顏。

您正在瀏覽: 這一世,我願為你素衣清顏
網友評論
這一世,我願為你素衣清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