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青春里有你,我亦來過

青春里有你,我亦來過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那年我再也沒有去追尋你的足跡,我把那場關於青春的相思,寄予字裡行間,流淌在生命的長河,我把對你的愛戀,深鎖在曾經的海域,在每個有風有陽光的日子,淺淺回憶,只是回憶。因為我已經不是那麼的在意,曾經已經淡在歲月的軌跡,隨風而散,不可追尋。

  清晨從夢中醒來,朦朧的雙眼,還殘留着昨夜夢裡的痕迹,那是一個很長的夢,夢裡我們在六月的樹蔭下,放聲的嬉戲,追逐,陽光透過樹蔭,在青春上印上一道道痕迹與優美的弧線。你在前面,我在後面,聽着你訴說著那年的稚嫩,長發飄揚,梨渦淺笑,空氣中瀰漫著關於你的香氣,那種淡淡的幽香,源自你的每一個動作,每一個表情,每一次呼吸,讓我沉醉,深深的痴迷,清風微起,青絲飛揚,綠葉舞動,那個畫面美得讓人心疼,那是來自於心靈的悸動,最真實的愛戀。

  “那年”如一潭清水,單純、乾淨不參任何華麗與修飾,溫潤而自然。

  然而,生命是無奈的,短暫才是美,彷彿一切都經不起歲月的沉澱。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你已經從我心裡離去。在不經意間淡出,我已經不了解你的最近的生活了。我也不再那樣感興趣。我也不再期望自己會在你心裡留下怎麼樣的印象,不會想象在你心裡佔著怎樣的一個地位,你依然是那樣的一個女孩子,你或者敏感或者沒心沒肺。你或者跟我說話或者不跟我說話。你或者出現在我的生活或者消失。我已經不再那樣介意了。

  某年某月某一天某一個時刻。我模糊而清晰地發覺,我不喜歡你了。而很久很久以前,我以為這樣的發覺會讓我欣喜。然而事實是此時此刻我打下這段文字,我的內心是悲涼的。我最害怕的事情,原來不是我無法放棄你。而是有那樣一天,我突然不喜歡你了。

  披上外套,起身拉開窗帘,日出已經微露角,大霧籠罩着整個城市,來往的人群正在生活中奔跑,匆匆來去,而我顯得那麼悠閑,那麼的格格不入,是否我已經超脫,跳出這紅塵糾葛,呵呵,不由為自己的妄想輕言失笑,儘管這只是一時的妄想,但我也很滿足,因為:“這個夢裡有你,我來過”。

  日出冉冉升起,雲雀在枝頭嬉戲,為這個清晨增添了不少生氣,泡上一杯濃濃的香茶,獨立陽台,欣賞着這個塵世的魅力。陽光在忽遠忽近中緩緩散開,慢慢的撒在我的臉上,是那樣的自然貼切,我不禁仰起頭,閉上眼睛沐浴在清晨的溫暖之中,體驗此刻的靜謐,陽台外的樹枝在陽光的照射下,印在我的臉上,留下一道道痕迹,內心是那樣的自在,舒坦,這一刻真的感覺活着真好。

  南方的天氣格外的陰冷,冬天儘管艷陽高照,卻還是讓我有些澀澀發抖,空氣中瀰漫著茶葉的淡淡芳香,心靈在此刻慢慢的升華,封塵的心在此刻瓦解,情緒猶如潮水洶湧而來,記憶的時針無情的扭轉,歲月走過,是一種無可挽回的事,我明明記得昨天我還只是一個孩子,而今天怎麼就已經長大,是誰偷轉了時光的年輪,讓青春這場夢醒的如此之早,是誰在這塵世叫囂,擾亂我的心緒,是誰把我丟下,留我於茫茫人海苦苦掙扎。

  今天已經到來,明天還會遠嗎?我望着這蒼茫的大地,內心堪憂。是否在你的青春里,也有一個美麗的夢,最終釀成一場最美的遺憾。滄海桑田,雲捲雲舒,一切的一切都是不可扭轉改變的夢,最後倉皇落幕。

  青春是一道明媚的傷痕。縱使時間流逝多長多遠,被承載於玻璃片上的青春標本,依然完好無缺,那些盛夏里的歡笑,在回憶的軌道之中流轉,來來回回,從未間歇,只是故事不同了,而故事在歲月之中倉皇落幕時,預示着下一個故事也正在悄悄上演。

  我從未後悔,至少青春里有你,我亦來過。

您正在瀏覽: 青春里有你,我亦來過
網友評論
青春里有你,我亦來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