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這聲“謝謝”很痛心

這聲“謝謝”很痛心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助人可以使人快樂,這話說得沒錯,但是,不知為何,今天我高興不起來,是心情太沉重了,還是氣氛太壓抑了?我分不清。看着同學哭着說:“謝謝!”心真的好痛,好痛。那種感覺,說不清,或許這是因為熟悉的緣故吧?

  誰不希望天天開心,偶爾幫幫別人,希望別人也快樂?我不知道每個人是否都這樣,但我是這樣想的。一個人快不快樂,主要是看身邊的環境,次要的是看後天培養的心境,最後才是看心情。有時候,明明很開心,卻因為別人的掃興,弄了一肚子氣,這事很常見,大概就是所謂的樂極生悲的一種表現吧!

  今天,我們班舉辦了一個班會,專為一個同學募捐愛心。那位同學的爸爸由於意外受傷,再也成不了家中的頂樑柱,再加上那筆巨額醫療費,這一件件不幸的事降臨到那位同學身上,使她慢慢地變得有些沉默,偶爾還偷偷地抹去,不知覺流下的眼淚。不管怎麼說,我們都會真心祝福,誠心幫助她的。只是不知道為什麼,看着她在我們面前,泣不成聲地對我們說著:“謝謝!謝謝你們······”時,我的心很痛,那種痛,我不想再次去體會。說真的,如果可以的話,我寧願她不要對我們說那幾句使人心痛的“謝謝”這樣,或許我們會好過一點,但是,我知道,這樣她可能會更痛苦,所以這個念頭,我忍在了心裡,寧願自己痛苦,也不要別人因為自己無意的舉動受到更大的傷害。不知道誰曾經說過這樣一句話:“有時候,我們要學會接受!這樣至少能讓人心安·····”我覺得說得太對了,不能因為自己的不需要,而輕易地拒絕別人的謝意,這樣只會傷害那人的心,他(她)甚至可能一輩子也癒合不了你無意間給地傷害。

  如果每個人幫助別人都有這種心痛的感覺,我敢說,這個世界已經和平了,因為這種心痛,是傳說中的關心,也就是一個人對另一個人無私地關心,不加任何條件。

  現在是和諧的社會,只是不知為何,我眼總會花了,看到不和諧的事。

您正在瀏覽: 這聲“謝謝”很痛心
網友評論
這聲“謝謝”很痛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