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節日散文 > 中秋遐想

中秋遐想

手機:M版  分類:節日散文  編輯:小景

  中秋節快要來臨,可是天氣還是那麼酷熱,似乎是在煎熬着一顆顆赤子之心思念故土懷念親人。

  最近,出差多了點,把原來的手機關掉,換上一個新的號碼,很多朋友說我從人間蒸發了,我沒有否認,因為我很想那樣,隱居在某個角落,讓自己的心靈洗滌一下往日的回憶,即使那段記憶是那麼短暫,那麼慘烈,那麼不值得自己眷戀。

  家庭的和睦與否取決於中秋過得是否隆重,是否值得紀念,兄弟姐妹之間的坷坷坎坎,夫妻婆媳之間的點點滴滴同樣牽挂着中秋之夜是否寧靜,我很感觸目前的境況。

  對於團圓的奢望已經有些日子了,我始終認為這是一種合理的念頭。

  哥哥和弟弟之間的誤會本來可以緩解了,可是還是出現其他的問題,我作為中間人已經努力了。

  媽上了年紀,說話當然有些過頭,不過沒有人會理解,只能是誤會。

  今年的中秋節怎麼過?我想,媽跟我過了,妹妹遠在武漢,弟弟也在外地勞務,弟妹心事很多,哥哥在老家倒是經常能見到,因為我去基地管理的時間還是比較多。其實,這是家事,不想寫出來,但是又不能對很多人說,算是在心裡憋不住的話吧,沒別的意思,只是想讓自己繼續支撐這個家庭,不再出現意外,我還是鼓勵妻子忍耐一些,算是積德吧,什麼事都擔待一些,忍讓一些,默默地祈禱吧,為這個家族,為每年的中秋。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我祝願所有的家庭都和睦,幸福,安康!

您正在瀏覽: 中秋遐想
網友評論
中秋遐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