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節日散文 > 中秋獨望月

中秋獨望月

手機:M版  分類:節日散文  編輯:得得9

  今天又是一年夜美月高掛的亘古佳節——-中秋。夜晚真的很安謐……

  在我的印象里,空中不知升起過多少次圓月,而每當這天,總有一種恬靜的聲音在悄悄地告訴我:今天天上的月亮是屬於自己的,月光無垠,獨照心明!

  今天的時空有點不同,我沒有回家,當每個好友問我時,我只是說父母都在遙遠的外地,今年難以團圓了!然而他們又問我為何不前往父母在的地方共賞明月呢?!而我只是輕描淡寫了一句:多點想念不是更好嗎!因為距離的遙遠和旅途的困惑,我只能暗寄思心與明月了,希望她能傳達我的思念!

  其實,距上次和父母相見,不過一個多月的時間,恰如一點過隙,我只覺得那好像就發生在昨天!聚少離多似乎漸漸成了我家的習慣了!……

  今晚的明月真的好美,但我的身旁卻沒有第二人!

  大學的新學期已結束第一程了,寢室里空蕩蕩的,只獨留下了我自己。今夜真的很靜謐!

  我先洗了個熱水澡,出來后頓覺一股冷意,中秋到了,冷的秋意也隨之而來!看着輕柔暖風般的秋晚晚會,我心中的那種細膩的感性情愫淡淡地卻坦然地被召喚了出來:寂寞突然地襲擊了我,如影隨形。

  回想去年的中秋,那是一番團圓熱鬧的歡聚場景,與父母的團圓自不必說,我還和我的寵物狗瘋狂了一路,外面到處是燈光!月兒真美,我似乎還真切地看到了下了凡的嫦娥姐姐!那晚,一切都是那麼自然完滿……

  然而,一年的光景悄悄地過去了,場景不再,寵物已古,唯獨在的是那輪明月還依然高懸在無邊的天上……

  明月讓我想起了一個人……

  她是一個有姐范兒的女孩,是我認識的最好的朋友。在這座陌生的城市裡,每當有什麼解不開的心結和煩心事,我都會找她傾訴,她也極樂意安慰開導我。於是,我便把她當成是自己的親姐姐了,時常溫言,時常撒嬌,時常玩鬧;她卻真像個姐姐一樣,一直帶着我去遊玩,去嬉戲,去聚會……

  我的整個心裡一度填滿了被疼愛的滿足和幸福感。

  然而時間是部細膩的檢驗器,在一年多的時間裡,它檢測到了我倆友誼的節節濃厚,見證了專屬於我們彼此的嘻言笑語。但不知在何時,因為某故,一直圓月的夜空漸漸缺失了,我們見的面越來越少,聽到的聲音愈漸枯竭……

  但今夜的月亮又圓了。

  站在窗口,我默默地望着明月,慢慢地,一種孤獨感湧進了我的軀體,深深的!室友已經回家了,唯一的閨友又不再像過去那樣有默契了,我的眼裡忽然模糊了,心如止水的胸膛里積滿了難以回味的暗傷。

  我不得不說,我沒有女朋友,我的心事固無處傾倒,不過,望着一點點西移的明月,我好像真的看到了嫦娥,雖然飄渺但很心安。

  她彷彿對着我說:寂寞不可怕,給孤獨的心一個女友,而她一直就在你的心裡,只要你想她。

  在入夜深邃的夜裡,明月對我說:不怕孤獨,因為我一直都在!

  她對我說:孤獨時望着我,撇下一切煩惱,拋開寂寞,永遠想着我!

  ……

  無數句話,無數次感動,潸然淚下的自己不禁重拾了快樂,我想:中秋佳節本就該是個快樂的節日,即使只剩下自己一個人,哪怕找不到傾訴的對象,只要自己有心,一定會找到寄託心靈的烏托邦的!……

  中秋之夜,緩緩升墜,我的心也跟着徜徉,靜靜地抱着自己睡著了……

  那裡面有寂寞之後的明月,有孤獨沉寂后的心安,因為她一直在的……

您正在瀏覽: 中秋獨望月
網友評論
中秋獨望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