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節日散文 > 為何在秋天裡回頭

為何在秋天裡回頭

手機:M版  分類:節日散文  編輯:得得9

  靖到校的時候,只有十六歲。花兒一樣的季節,花兒一樣的年齡。她比我小三個年級,是我的小師妹。平心而論,她並不是最漂亮的女人,卻是很有內涵、有韻味。讓人一看就無法忘懷。她是我的初戀,也是我最愛的女人。曾經我們是那樣地相愛,可最終還是無言的結局。在學生時代,我是學生會成員,能歌善舞、能詩善畫,小有名氣。在一次中秋晚會上我認識了靖。那時她雖然在台下,可當她驀然回頭的瞬間,我被她瀑布般的秀髮、清純的模樣、迷人的身材深深地吸引。後來,我知道她是我的老鄉,便隔三差五地出現在她的視線里。那時我們都是少男少女,對感情懵懵懂懂,根本沒有語言的表白。直到一年後,我畢業分配到她老家的鄉政府工作,我們才正式建立戀愛關係。我上班的地方與她的家僅一街之隔,我經常到她家去玩,她的家人對我也很好,在眾人的眼裡,我們是天生的一對,好像一切都是順理成章。我感覺無比幸福和甜蜜。半年後,我調到區上工作,我們見面的機會就少些了,在漫漫長夜或獨立寒秋之時,我嘗盡了相思之苦。有人說,相愛的人,聚會總是太短暫。記得寒假的一天下午,她到我那兒玩。不知不覺,天色已晚,她非常執拗,堅持要回家。那時交通並不方便,已錯過最後一班汽車的時間。沿着二十多里公路,我摟緊她慢慢前行。路上沒有行人,更沒有車輛,有的只是獵獵寒風和無盡的飢餓。因為夜色深深,因為疲憊不堪,我們只好往回走。回到我的住處,鄰居都已入睡了。那一夜,我靜靜地陪在她身旁,看着她酣然入睡;那一夜,我多想走進她的夢裡,看到幸福掛在她的臉上。然而,在這之後不久,因為一場誤會,導致我們分手。有人說,愛一個人就執子之手,與子偕老。一個轉身、一次鬆手,就可能錯過一輩子。沒想到曾經的海誓山盟隨風而逝,更沒有想到那一夜竟是我倆最後的獨處。“這不是偶然,也不是祝願,這是上天對重逢的安排!不相信眼淚,不相信改變,可是堅信彼此的請柬!我應該如何?如何回到你的心田,我應該怎樣?怎樣才能走進你的夢。我想呀想!盼呀盼!盼望回到我們的初戀,我望呀望,看呀看,在此重逢你的笑顏……”

  每當我唱起《那一夜》,我的心中充滿失落,往事如煙,歲月不堪回味!

  人生悲歌,逝愛如昨。如果不曾深愛過,為何我的心中充滿失落。為愛刻下的傷痕,心痛錯過太多!

  曾經,她是我激情燃燒的焰火,我是她身邊飄過的雲朵。回眸的時刻,歲月悠悠,夜色落寞!

  遙遠的牽挂不再洒脫,枯萎的愛情已隨風而過。誰能辨別真假對錯,愛越真傷得越深,起起落落,結局不必說!

  秋天是迷人而美麗的季節。她在秋天裡回眸,一束把持不住的目光,把我初戀的激情點燃!我愛在初秋、花前月下,卻在深秋里不經意間丟掉曾經牽手的愛情。所以,每到秋季來臨,我的心情就像瀟瀟落葉,悲從中來。那段唯美的愛情,猶如一段短暫的悲曲,既幽怨無比,又刺骨入髓。“碧雲天,黃葉地,秋色連波,波上寒煙翠。山映斜陽天接水,芳草無情,更在斜陽外。黯鄉魂,追旅思,夜夜除非,好夢留人睡。明月樓高休獨倚,酒入愁腸,化作相思淚”!夕陽西下的波光,象一束緊擰的心繩。封鎖了記憶的柵欄,漸行漸遠的歲月,象一把相思的尺子,丈量着別後的距離。

  面對大漠孤煙,她的名字早已融進了侯鳥南遷的翅膀;面對巴蜀之水,她的影子總是搖曳着我模糊的視線。

  淌過河流容易,卻淌不過有她的日子。那抹不掉的為何總是她的影子,難道是季節開始的枯黃,還是時光倒流,歲月憂傷!

您正在瀏覽: 為何在秋天裡回頭
網友評論
為何在秋天裡回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