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我在南方,獨望你的北方!

我在南方,獨望你的北方!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時間一指流沙,蒼老一段年華,誰打馬而過點綴那場盛世繁花,當初錯看簾捲風花,如今厭倦煙雨繁華,誰為誰卜上那一掛,點落思念漫天成紗,空追歲月,無主繁華,莫等誓言幻化,留下生生牽挂!——題記

  時間隔得很遠很遠,現實看的很近很近,有些人不覺已經走得好遠好遠,有些人回過頭已經走得很近很近。我穿梭在人群中,格外的想念,回憶似乎那麼漫長,又似乎那麼短暫,所記憶的刻畫的瞬間就被寫下,然後是一首又一首永恆是詩篇!

  時間被定格在那個夏天的午後,很簡單的邂逅,不經意的相逢,彼此微笑,開口,然後,相識,似乎很簡單,一切都是那麼自然!依然記得你淡淡的笑臉下,一身淡紫色的連衣裙在夏日的微風下輕舞飛揚。你明媚的笑臉印在陽光下那麼自然那麼唯美!一眼,就再也忘不掉!

  那個下午,在梧桐數下,我拿着吉彈唱那首為你寫的《傷》你托着下巴安靜的聆聽,風輕撫過,飛舞輕揚。我一遍一遍的彈唱,磁性的嗓音落滿憂傷,你的淚突然就流了!晶瑩剔透,梧桐葉落了一地,散了一地詩香!我把那些寫好的信一封封念給你聽。那一天,記憶的陽光里有三種顏色:信紙的藍,梧桐的紅,以及他贈予的《傷》。青春總是飽含哀傷,卻連哀傷也清澈。

  也許生命總是有太多的羈絆,就如我,心底里那麼些永遠也無法用文字淋漓盡致詮釋的心境和愁腸百結!總是喜歡在心底默念着一個人的名字,然後在宣紙上一筆一勾勒的刻畫下來,記憶深深淺淺的斑點就在這瞬間里散落,化做那一地的詩香,被風飄散到了好遠好遠。漸漸的我明白了,我走過你的路途,你看過我的風景,終不能相見,愛如風暴轉瞬即逝,就像你不是風兒我不是沙,往事再纏綿也到不了天涯。

  和你,終究是沒有了下文,我追不上你的腳步,就像我追不上時光。只是依然記得那個夜晚,你一襲長裙,站在夜露的涼台上靜靜的彈一首曲。年少的時光就踏歌而來,音符里,炎夏的氣息忽遠忽近。記憶里最深的,始終是那個午後,你為我彈奏的那首曲,我為你拍下肩上的梧桐葉。

  我們都是彼此的過客,交織的只是短暫的地平線,而輕淺的心事就在這條線上跳躍了好遠好遠。我學過忘記你。比如某段時間我們都安靜了。瘋狂的認識儘可能認識的人。讓自己那麼那麼忙。以為記憶覆蓋記憶會忘記。可是。你不知道我什麼都能學會。卻學不會忘記。

  不在怎麼聯繫,因為彼此都很忙,然後時間一步一步的把距離拉開,走得很遠很遠,然後都某一天我們都彼此淡出彼此的視線直到再也看不見看不見有些心事來的莫名,去的莫名。我不知道這樣去記憶一個人對不對。但是我知道我自己所要記憶的是自己想要停留的,哪怕有一天再也記不得,那也足夠了!

  我會在心裡為你留下一個屬於你的空地,哪怕有一天你在也看不見,曾經屬於你的,依然留在心裡!不用刻意也偶然想起!該忘的。我會忘,遺留下的,只是一段美好記憶的緬懷,與情愛無關!

  我的幸福在很遠很遠的天邊,就像明日天涯,我們終將南轅北轍。就比如我們,一個在南,一個在北,而我在南方獨望你的北方…

您正在瀏覽: 我在南方,獨望你的北方!
網友評論
我在南方,獨望你的北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