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節日散文 > 冬天的雨

冬天的雨

手機:M版  分類:節日散文  編輯:得得9

  清晨,滴答滴答雨聲響個不停,我起了床,來到了院子,節氣已經是小雪以後了,現在下雨,是冬天的一場雨了,院子里的梨樹。石榴樹的葉子已經落光了,柿子樹的樹葉也落光了,剩下的一兩個柿子,被雨水洗的彤紅彤紅的,像一個火紅的燈籠掛在樹梢上。唯獨院牆上的一株金銀花葉子,被雨水洗的碧綠碧綠的,在淅淅瀝瀝的雨中更顯得格外精神。

  來到街頭,漫步田間的小路,雨還在淅淅瀝瀝的下着,腳下有點泥濘。今年秋天,已經幾個月沒有下雨了。麥子種上以後,已經澆了兩遍水,雖然出來了,但是沒有雨水的滋潤,長勢不是那麼好。麥田裡的麥苗,像孩子吸允母親乳汁一樣,貪婪的吸允着雨水,嫩綠的葉子吸足了雨水,綠油油的。在茁壯成長,為明年的豐收打下了基礎,明年又是一個豐收年。田野里,幾個農民也在雨中看麥子,他們感嘆:這真是一場好雨,一場及時雨。明年的豐收有保證了。

  回到街頭,匆匆忙忙的人群,都是上班的人,有騎自行車的,有騎電動車的,有騎摩托車的,車輛不一樣,雨披的色彩不同,一個個像彩色的蝴蝶,在馬路上,爭先恐後的要飛起來。

  大街上還有行人雨幕里匆匆走過。有的沒有打傘,生活的快節奏,淅淅瀝瀝的雨中,他們無暇顧及身邊的風景,匆匆的腳步碰撞着堅實的路面,發出輕快的腳步聲,身後留下了一串帶有泥巴的腳印。其實,人們內心渴望的生活,應該不是這樣子的。我知道忙忙碌碌的人們也在渴望得到一場清靈透徹的小雨,滋潤自己的心靈,讓飄飄洒洒的雨水洗去蒙在心靈的塵土,讓疲憊的心靈得到短暫的休整,從而能夠從容地去感知身邊的一切。享受小雨帶來的快樂。但是,生活不允許他們停下來觀賞雨中的風景,生活讓他們去奔波。這就是我們的人生。

  小雨還在淅淅瀝瀝的下着,雨點躲過雨傘的遮蔽,打在臉上,清涼清涼的。腳下的鞋,已經濕透,回到家,換了衣服,打開電腦,打開自己喜歡的音樂,任歌聲伴隨着雨聲在房間里飄動,回味着看到雨中的風景。一場冬雨,也會帶給萬物帶來生機,似乎不可思議,但是是真實的。一場冬雨,給農民帶來了豐收的希望,一場冬雨,給匆匆忙忙上班的人,帶來了小小的不便。一場冬雨,人們給人們帶來了清爽,心情更加從容淡定。一場冬雨,一份清靈。

您正在瀏覽: 冬天的雨
網友評論
冬天的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