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最寶貝的寶貝

最寶貝的寶貝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pp958

  “哎喲!我的天!老爸老媽當年竟然如此浪漫喲!”

  兒子正手持着一大疊賀卡,發出一聲聲驚呼呢!

  “哎呀!你個小屁孩,懂什麼浪漫呀?亂翻大人的東西,沒禮貌!快還給我!”該驚呼的應該是我,藏得好好的寶貝,怎麼就到了這小子的手裡呢?

  憶江南

  草如茵,正是夏濃時。

  忽聞鶯聲學吳語,

  回首翩翩在高枝,

  怎不叫人痴?

  一群美妙絕倫的彩蝶,在秀美的山谷中翩翩起舞,賦着那人(兒子的爸爸)親自為我填寫的詞,怎能不讓我心醉?郵戳處清晰地顯示着1990.7.9.

  讓溫柔的陽光照耀在你的臉上

  讓美好的回憶留在懷念中

  讓溫馨的祝福送予你心中

  讓思念和卡片交會

  為我傳遞最真誠的祝福

  此次一別,別無所願

  但願你吃飯的本事能有長進

  不要忘了

  我時刻等着你歸來的消息

  天空、海洋和沙灘都沉浸於一片溫柔的橙黃。點點歸舟在夕陽的灑落間,徐徐靠岸,岸邊的人兒,正翹首以待,那種團聚時的平凡幸福!和着那人情意綿綿且體貼入微的話語,怎能不振撼我的心魄?郵戳處清晰地顯示着1992.2.9.

  ……

  這一張張精美的賀卡,承載着太多太多的柔情蜜意,使兩顆年輕的心彼此牽挂,伴隨着我走過千山萬水,一直來到那人的身旁……

  婚後的日子甜蜜且溫馨!可是天有不測風雲,就在結婚半年後,我竟然患上了嚴重的肺結核,早就耳聞過這種疾病的頑固和可怕了。那時的心情和身體狀況一樣的糟糕,對疾病的恐懼和絕望,統統化成了淚水,整日以淚洗面。更不可理喻的是,老衝著那人“河東獅吼”。他卻默默地忍受着,把我擁入懷抱,輕輕地安慰:“乖!相信我!一切都會好的!”每天為我端湯送葯,給我無微不至的關心和體貼,終於幫我逃過了那一劫!

  大難不死,必有後福吧!經過多次體檢,在醫生的允許下,我懷上了兒子,直至兒子出生后,那人除了上班,就是和我搶着做家務,盡量不讓我累着。看到他為我們這樣操勞,我心疼地說:“還是讓我來吧!”他便把我和兒子一同擁入懷抱,深情地說:“這點活兒算什麼?只要老婆和兒子都健康快樂,我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男人了!”

  是男人,都會有壓力。當他每天下班后,拖着疲倦的身子走進家門的那一刻,卻總是笑盈盈的。我懂得,他是不想讓我看出他的疲憊,這樣的男人回到家時,只有給他無限的柔情,其他什麼都不需要!

  在平凡的日子裡,我們也曾有過磕磕碰碰,但事後冷靜下來,翻閱這張張記載着,我們那段牽腸掛肚,美好時光的小小的賀卡,便有一種熱熱濕濕的溫柔湧進眼裡,泛上心頭。所有的不快,便會煙消雲散了……

  有人說過這樣一句話,“婚姻是愛情的墳墓!”我們卻不能認同。也許平淡的日子,會消磨掉許多熱戀時的浪漫激情。但是我們驚喜地發現,當初的浪漫愛情,已經悄然無聲地演變成,難以割捨的濃濃親情!兩個原本互不相識的人兒,聚到了一起來,組成了一個溫馨的小家,彼此相親相愛,相濡以沫,成為了生命中最親最近的兩個人,所以我們要更加珍惜!

  “蝶戀花

  已是素霜浸窮枝,

  春意誰送,珠眸頻頻時,

  寒衾余香君安知?

  孤夜獨枕心南馳。

  乍聚還分兩行濕

  知音難求,每思心為痴。

  兩情若是心所至,

  何須山盟與海誓!

  嗨喲!什麼小屁孩?我已經是個少年了,等我長大后,也要像老爸一樣,做個好男人!”兒子竟然大聲吟誦他老爸的傑作,並反駁起我來了呢。

  “快還給我,它們可是我最寶貝的寶貝呢!媽媽會永遠珍藏!”顧不上害羞了,我一邊嚷着,一邊伸手奪回兒子手中的賀卡。

  “哈!好哇,它們是你最寶貝的寶貝,那麼我是你的什麼呀?”兒子醋勁十足地抗議道。

  “哈哈……你可是我們的心肝寶貝呢!”已經羞得滿面通紅的那人,開心地大聲回答道。

您正在瀏覽: 最寶貝的寶貝
網友評論
最寶貝的寶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