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又是一個除夕的夜晚

又是一個除夕的夜晚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得得9

又是一個除夕的夜晚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又是一個除夕的夜晚,窗外搖曳騰起的煙花閃爍,手機信息提示音伴着鞭炮接連炸響,但感覺心裡還是有些空的。

  這種感覺的除夕夜已經有多年了,每到這個時候,我常常是獨自把自己關在屋裡,呆坐在電腦前,或回短信,或和人聊天,以填補內心的空缺——寶貝女兒不在身邊。

  鞭炮又一陣串響,在我的印象中,幼時女兒沒放過鞭炮,只放過煙花,即便是看熱鬧,鞭炮還未炸響,就躲在遠處讓我摟在懷裡捂着耳朵看。待鞭炮炸響時,全身顫動,緊縮的更小了,沒聽幾響,早已嚇得魂飛魄散的跑回了家。

  女兒不在的今年除夕夜,我似乎不那麼傷感了。因為女兒長大了,她早已不用我摟着了,不單是有了家,而且,也要成為母親了。

  窗外,繽紛的煙火如同閃爍的幸運星,環繞着繽紛的綺麗夢想,

  上天是那麼愛她,她又是如此的幸運,吉祥的龍年帶給她的一對龍寶寶,那一定是世界上最最健康、聰明、可愛、漂亮的。

  我可愛的女兒啊,祝福的鞭炮還在炸響,此時的我許下心愿,都將能一一實現在你的眼前,願遠在加國的上帝也那麼偏愛你,讓我如願以償的實現我對你的祝願。

您正在瀏覽: 又是一個除夕的夜晚
網友評論
又是一個除夕的夜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