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雜文 > 那條狗和它的主人

那條狗和它的主人

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pp958

  哎呀呀,現在的世道真是變了,發達了,人們的興趣也變得“高雅”啦,奇怪啦,你看現在的狗都不是為著殺了吃才喂的,居然是用來玩的了,還為它們弄了個雅號,曰之“寵物。當然羅,咱也不是那種死不開竅的老古董,玩就玩唄,你在自家玩我還能干涉你不成么,咱是最講“人權”“自由”的了,可居然又搞出了新花樣——— “遛狗”,哎,這咱也認了,公共場所又不是咱開的,我還能趕你不成啊,咱可是最講“平等”與“禮貌”的了。可是你咋就這麼不懂味呢?就這麼不體諒咱對你的寬容呢?真是個白眼狼,把咱的容忍當懦弱是吧?你還越來越狂妄了啊,不但遛狗遛到我家院子來了,還想讓它偷咱家的東西,太欺負人了吧,老虎不發威,你把咱當病貓是吧,咱正式警告你,這口氣咱決計是咽不下的,不給你一點顏色看看,你不知道咱的厲害。咱正式通知你,你那條笨狗被咱抓住了,你不要企圖給咱施加壓力要咱放了它,得按咱家的規矩來懲罰,我得活剝了它。

  叫你呢,笨狗,聽見了沒啊,你這隻笨狗,叫你呢,快抬起頭,報上名來,媽的,你居然敢不答應,看我不打死你。喲喲,是你這隻忘恩負義的笨狗喲,難怪不敢抬頭看我,不好意思了吧,你這不要臉的,不知廉恥的,還知道不好意思啊,當年要不是我,哪有你的存在,我好心好意養着你,讓你繁衍種族,教你禮義廉恥,教你仁義道德,幫你創建國家,建立制度,讓你興旺昌盛,享盡榮華,還給你賜名“日本,”何曾想我居然是養着一條白眼狼,養着你這個不忠不孝的蠢東西,居然趁我受傷之際在背後咬我一口,殺我同胞,污我姊妹,愚我國民,略我錢財,搶我珍寶,侵我領地,割我國土,毀我江山。讓我一跌便是一個多世紀,極盡苦難,極盡痛楚,可咱還是本着大度之風,本着禮儀之姿,點到為止,忍了下來,沒有對你趕盡殺絕,留你一條賤命,希望你能洗心革面,痛改前非,做一條好狗。可是看來,狗始終還是狗,何況還是你這麼一條笨狗,蠢狗,終究是改不了吃屎的了。你居然還想打我的注意,再咬我一口,你也不撒泡尿照照自己,看你是個什麼東西,再睜大眼睛看看我,還是那麼柔弱么,你他媽的,居然不但瞄上了我東海龍王的寶貝,還惦記上了我經常去釣魚的那個島。你這蠢物真是痴心妄想。

  聽說你背叛我之後又投了了個新主是吧,別不承認,也不用裝了,我都查清楚了,不就是那個號稱“山姆大叔”的么,咋的,這回想聯合他一起來咬我啊,你們來個人畜共舞是吧,那敢情好啊,我拭目以待,我也就再寬容大度一回,不打你,也不殺你,放你回去,你呢,給你狗主人帶句話,做人啊,不要太張狂,還是收斂點好,別哪天死於非命還不自知。對了,你還得提醒你主人對你千萬要小心啊,別步我的後塵,養你,我就是前車之鑒啊。

  最後送你和你主人一副對聯 上聯: 昔日國土,從不肯一寸淪喪 下聯: 今朝海疆,又豈容你等猖狂

  橫批:不管風吹浪打,我自閑庭信步。

您正在瀏覽: 那條狗和它的主人
網友評論
那條狗和它的主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