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那些女孩,教會我愛

那些女孩,教會我愛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那些女孩,教會我愛 標籤:賣火柴的小女孩

  日子還會不斷得向身後走去,時光還會這麼安靜地盤旋在城市的上空一點一點地燃燒了這個城市。17歲時絢爛的記憶被封存在心靈深處,迎來的是日復一日,朝九晚五柴米油鹽的蒼白生活。合上書,趴在桌子上,逐漸下落的太陽光筆直地射進房間晃花了我的眼,閉上眼就是一片茫然的血紅色。那些男孩,教會我成長。那些女孩,教會我愛。這句話夢囈般出現在腦海中,心裡像被灌滿了水,被這句話輕輕一握,然後從眼角溢出細密的汗。原來青春就是這樣脆弱到無法挽留的東西,我們所看見的這個世界,如果沒有遭遇時間的裁量,如果沒有遇見脫軌的速度,如果沒有被點燃怠盡,最後如同一截掉落的煙灰,吹散在空氣里,狀若無物……那麼,也許它將永遠帶上藍莓凜冽的清香,以一個完美的截面,停留在那個分手最近的地方。

  我將用大段筆墨用來描寫那段時光,其中雖伴有輕快的節奏,卻只是調劑在一出浪漫而緩慢的底音上,在這裡我親眼目睹了那些男生女生是怎樣一步步地從他們逐漸清晰的意識中發現了彼此的存在,是怎樣憑藉自己的年少享受了誰也無法享受的真實。彷彿落在走廊上、樓梯口、學校的香樟樹下、操場中的所有秘密,最後都能串成行,串成完整的一份心緒。他讓每個女生的臉紅都帶上了浪漫的原因,也使每個男生的決心都下得鏗鏘有力。你可以看見的吧,那些發生在他們或者發生在自己身邊的事情怎麼被書寫成我們心裡一個暗暗驚訝的呼喊。那些在文字的潤飾下,散發了別樣的光彩的少年們,是怎樣以他們的眼神,想要找到更遠的將來,自己的路。直到命運的齒輪在轉動中終於傾覆了原先的大廈,讓他們從柔軟無害的生命層中直接走進人世的第二層,才發現“未來”並不是能對付一切的擋箭牌,它是個巨大的重量,牽着人悠悠地往下墜。而想要往哪裡,想要和誰去,都由不得自己來決定。伸出去的手,握到荊棘的刺,乾脆利落地插進皮膚。我不知道該怎麼去描述那些已經離開了校園的男女,好似原先聽見了天堂的音鼓,卻只是緩緩飄落向人間的小小饋贈,一場雪,下了,積了,最後化了,人間依然是人間。踩下去的腳印清晰記錄你一路迷失的過程。

  原來青春就是這樣脆弱到無法挽留的東西。

  時間終究沒有放過他們,更沒有放過我們。他讓每個人物都在命運的潮水中偏離了自己的航道,而我們只是以無力的觀看者在一邊,聽見自己的嘆息聲,卻還是走過辛酸的一站,走過無奈的一站,走過悲傷的一站。隨之發現自己竟早已在精神上被施與了苦刑,靈魂也好似受過了鞭笞,而回頭看看過去,那些在過去的少年們的身影,彷彿還在淺川的山坡上睡得像個小動物,光線飽滿地停留在他們的額頭上。

  兩年間可以發生的事有太多了,它能讓年輕失去它翠綠色的汁液,讓一整個城市又換了新的流行,讓我們有太多懊悔難以追及,讓每個從校園中走出的人忘記他當時那張純白的臉。而兩年後,它給我們的同樣是一段又一段大起大伏的命運。既有告白的暖意融人,也有噩耗的晴天霹靂,在我們幾乎還來不及細細琢磨的時刻,新的變動又來了,還來不及治療舊傷口,新的傷痕又添加了,好似在颶風中丟掉呼吸,整個人被逐漸剝奪走了小時候的信仰。

  愛情也許什麼都不及代溝更可怕。走過三十里花海,突然變成了隨後無垠的沙漠,遠遠地裸露着死去的枯木,沒有半點生命的氣息。那些依然駐足在過去的盼望還沒來得及收走自己的線,就被隨後無窮無盡的氣流所裁走了,從此我們只能看見它落到不知何處去,帶着對十幾歲的讚歎,帶着被愛的味道,帶着好似可以恆久不變的安然感,栽近了某個不見人跡的荒野。

  我們為什麼沒有再像之前那樣可以把時光拉得很長很長,最後織成一張網把自己放上去。為什麼我還記得勾勾手這首音樂,我還記得你當時閉起的眼睛。為什麼壞事總是層出不窮,而我們惟一能做的彷彿只是向那些記憶里的夏天做無止境的緬懷,彷彿無力的香客希望能從中再借到一些庇護。

  而誰也沒有來庇護我們。

  在離愛情最遠的地方,以前的光陰、甚至到以後,會讓人發現,除了記憶外,什麼也不能永久。後來也許我們有些記得,有些不記得,無論記不記得,都是扎在身體或深或淺處的刺,提醒着我們,回不去的,再也回不去,回不去的愛情,它永遠也不會再回來了、、

您正在瀏覽: 那些女孩,教會我愛
網友評論
那些女孩,教會我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