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雜文 > 我們現今生活的國度

我們現今生活的國度

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得得9

我們現今生活的國度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文·葉蕊作於上海

  如果你是個不富不貴的男人,那麼請你像個嬌弱的女子,收起你的男子主義。

  如果你是個大富大貴的女人,那麼請你假裝堅強的男人,忘記你的嫵媚風騷。

  生於這個社會,如果你是一個中國的女人,如果不富不貴的你要想有點作為,很可能不惜出賣色相與貶低尊嚴出入舞會乃至陪有點臉面的男人上床,想得到的只是虛榮與滿足。

  生於這個社會,如果你是一個中國的男人,如果大富大貴的你想要有點成就,一般會不惜踐踏人格與揮霍重金尋歡作樂以至招惹有點姿色的女人嬉戲,抑或是空虛與寂寞作祟。

  這個國度的男人,女人都有着自身不同的悲哀。男人除了醉生夢死,女人除了醉死夢生,這生活似乎就沒有任何的生機。這個社會的生活單調的只有金錢,權勢,名利,地位,這個國度所有的女人,男人都深陷其中,早已無可自拔。

  我們處於這個年代,似乎沒有任何理由控訴,因為我們沒有選擇的餘地,這一點足以讓所有的人緊閉嘴唇。我們如若有控訴的理由,有一個理由可以讓這個時代所有的人深沉,這個國家越是發展,大部分人越是孤獨,越是冷漠,而這大部分人又是大富大貴的,絕大部分不富不貴的很是傷感,幽怨的。

  現有國情下,國人的生活早已散發著腐朽的氣息,所有人的思想都日見的腐爛。我們的生活毫無情趣,人們一直追求着華麗而無實質的生活,不惜奮鬥一生換來的卻是一個沒有人能夠懂的答案。我們如今一味的追求着幸福,幸福是沒有定義的,奮鬥的結果與夢想是存在巨大差異的,而善於自我安慰,樂於善忘的人們總是被現實傷的一文不值還在堅持。我一直很佩服國人的心態,太過於執着夢想。夢想總歸夢想,當回到現實的時候,我們才開始明白,人生是毫無情趣枯燥的。

  在一個只屬於少人夢想的國度里,在一個絕大部分人都需要夢想的年代里。我們逐漸墜入了一個陷阱,一個我們親手為自己打造的陷阱,我們還一如既往的找各種理由和借口說服自己。世界上任何一個國家都有平民與官僚,也就是說任何一個國家都會有階級,等級觀念的。我一直以來從不抱怨我的出身,因為歷史已經讓我感到安慰。

  你的出身決定了你生活的層次,也就註定你一生的的標記,這個標記不是自己定義的而是莫名其妙也不知道怎麼被強加的。我們的這個國度,英雄的種類劃分都有好多種的,什麼平民式的,貴族式的,王侯式的,這些都根據出身定義的。你爸有點錢,那麼你就是“富二代”;你爸沒有錢,那麼你就是“窮二代”;你爸是當官的,那麼你就是“官二代”;這些個稱謂用在人身上,是多麼的滑稽可笑,我想我得養條狗,取個稱謂叫做“人民”。這個社會為什麼就不能一視同仁,生活在同一國度,身份的定義為何會有這麼大的分歧

  如今的房價,物價飆升得讓人連死的勇氣都沒有了,可知道墓地的價格一直在漲!活着簡直受罪,死了更受罪的年代!我們本身不是烏龜,幹嘛總是背着烏龜的殼,死撐面子,一天到晚忙忙碌碌,為著那些生不帶來,死不帶去的東西,可我們一直還是那樣的執着!我很心痛,不是因為我一無所有,而是因為奮鬥的結果本就是夢魘,我們只是一直奢望的太多,追求的太多,理想太過於單純!這是我們這年代生活在這年代典型的特點,可能沒有任何褒義和貶義的詞語來形容你我的愚鈍!你如若一無所有,為了房子,為了結婚,那就得莫名其妙的奮鬥一生,沒有為什麼,罪有應得的,搞得所有的人為了一些生不帶來,死不帶去的東西莫名其妙?

  現在的教育死水一灘,如今的師德一譚死水,學點實在的東西純屬天方夜譚!教育界都被潛規則,上床才是傳授知識的王道,那現今的教育和金錢權勢掛鈎也就是無可厚非的!我們的生存本就是悲哀的,傳道授業本就變了味道,當課堂只是擺設,學習只是形式,找工作全靠關係,試問一下這社會還有什麼沒有變質的。人心渙散的的國度里,你我的存在本就是擺設,過多的譴責與掩飾是毫無意義的!

  娛樂界腐朽不堪,還牽扯上文化!嫖娼還帶上情人,這沒道理可講!婊子們都立貞潔牌坊了,哪還有什麼讓人感覺純真的?現今的導演拍戲都是要熟悉潛規則的,沒有任何資本的,可以要你,前提是你要有點姿色,能夠熟悉與接受潛規則的,沒錢有姿色要是能夠上一兩次床,保不定你就是女一號!什麼選秀之類,完全是污染視野,玷污群眾的思想,隨便挑起一下民眾的,創造什麼高的收視率,完全是製造噱頭,賺不為人知的金錢!

  我們一直對這個社會的一切抱着莫名其妙的希望,可這個社會的很多事情總是一瞬間讓眾多的希望破滅,心碎的沒有任何的痕迹!很多的時候,我們也有着對生活莫名的質疑,然後又奇妙的得到撫慰,久而久之傷害與被傷害成為了一種習慣,那也就對很多的事情見怪不怪了。我們都屬於很容易就被收買,也很容易得到滿足的人,因為總有一個人理由,或許不是他人給的,總有這麼一個理由,讓我們自身生活的不亦樂乎,哪怕自身的現狀無論怎樣的慘絕人寰,無論怎樣的落魄低谷,但前方就是存在着希望,前方總有光明!

  我們國家早就不收農業稅了,可現今的農民卻愈加的辛苦了,其他什麼雜七雜八的錢都給整出來了,當地的政府部門總是不缺錢的,卻還是變着法子為“錢”服務。這老百姓本就一無是處,地方官員囂張的氣焰可從未減低過,不把百姓當“爹”看,這受過高等教育的些許人可能從來都不知道自己姓什麼?地方政府的執法工作人員,見有錢的百姓那就恭敬,見有權勢的百姓那就低頭,所謂的法律根本只是一個完美的幌子,簡單的概括,“你讓人瞧着順眼,你就是良民”。這個社會要辦點實事,那還得熟悉“潛規則”。

  生活還是得有點門道和技巧的,高消費的時代,你越是有錢,你越得喊“窮”,當然你沒錢,也沒必要裝闊氣,很多事情只能瞧瞧熱鬧。如今的男人,女人可不是一般的人,眼光可是出奇的高,除了好的物質條件,人品條件,那還得加上一條有發展投資前景,不然很可能是落單的范兒。男人裝瀟洒,女人愛風流,女人裝嫵媚,男人愛開放,我們現今生活的國度每天都在上演着不同的喜劇,悲劇。

  我們現今生活的國度里,基本沒有不平等現象,大多都是“和諧化”。你的言論自由,人生自由,無人干涉,但任何人卻不得影響市容。這年代的生活是無奈的,但感覺是要是順心的,物價是高貴的,但還是得勉強接受的。家庭大多是和睦的,婆媳是能夠容忍蝸居的,丈夫小三也是一角色,妓女逐漸演變成職業,只要是納稅人基本受法律保護的。

  慵懶無辜的眼神,粗俗入流的談吐。

  隨意墮落的滿足,任意揮霍的消費。

  自我安慰的專長,幸災樂禍的潛質,這就是我們當今生活的國度風氣!

您正在瀏覽: 我們現今生活的國度
網友評論
我們現今生活的國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