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人生不需要解釋

人生不需要解釋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人生不需要解釋 標籤:人生不設限

  人生不需要解釋

  傅伯勇

  人生在於書寫,人生在於雕刻,人生在於釋放,人生在於彰顯。

  人生不需要解釋。

  山不解釋自己的剛強,依然頂天立地;水不解釋自己的柔韌,依然昂首前行;樹不解釋自己的生機,依然蓬勃旺盛。

  有緣的人,解釋就是多餘,因為他欣賞你;無緣的人,解釋就是蒼白,因為他排斥你。如果有緣,就手牽着手;如果無緣,就擦肩而過。

  誰都不是你的優先。你沒有義務去主動,因為你從來就不欠誰;你沒有義務去靠近,因為強扭的瓜不甜;你沒有義務去傾斜,因為傾斜難免連自己都會倒下。

  生命就在你手上。你可以選擇夢想,你也可以選擇現實;你可以選擇追逐,你也可以選擇停留;你可以選擇倒頭便睡,你也可以選擇繼續前行;你可以選擇哭泣,你也可以選擇大笑;你可以選擇收斂,你也可以選擇張揚;你可以選擇合作,你也可以選擇獨立……

  按照自己的方式生存。自己的道路自己走,自己的日子自己過;自己的幸福自己享,自己的苦楚自己嘗。

  一切都無需解釋。因為理由往往是掩飾的借口,說明往往是故弄的託詞,解釋往往是可憐的哀求。

  解釋無用。人生往往會因解釋而尷尬,人生往往會因解釋而被動,人生往往會因解釋而柔弱,人生往往會因解釋而百孔千瘡。

您正在瀏覽: 人生不需要解釋
網友評論
人生不需要解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