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我和太陽賽跑

我和太陽賽跑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當太陽試探性的把她的第一縷光拋出地平線的時候,我還在舒服的被窩裡做着美夢,趁着我還在熟睡,太陽就悄悄的一個人上路了,她想把我甩在哪個漫長的黑夜裡,還好我的鬧鐘每天都會在那個時間把我叫醒。當我起床收拾好出門的時候,太陽已經爬得老高了,爬的比山頭還要高,時不時還回頭看看我有沒有追來,目之所及,便是光明所在,這時大地上的一切她都能看得清清楚楚,當然我也被包括在內。太陽她比我勤快多了,她每天都比我起得早,所以晚起的我總是在追趕,當然我不怕,我相信我能追上她,並且還可以把她甩在後面。

  我出門的第一件事就是以45。的角度向太陽打招呼,媽媽告訴我說這是禮貌問題,但是我是半眯着眼的,帶有那麼一點挑釁的意思,她總是發出周身的光芒來刺我的眼睛,她是個害羞的女孩,所以她經常羞紅了臉蛋,一直都是這樣,這是小時候奶奶給我說的。

  我知道我用步行是沒法和她比速度的,但是我有我的辦法,我可以坐公車,以逸待勞,畢竟現在已經是科技時代了。我坐在公車上,車在筆直的公路上飛快的前行,我貼着玻璃向太陽伴着鬼臉,她總是能以相同的速度跟着我,我快她也快,我停他也停,我總在思索怎樣能甩掉她,贏得這場比賽,終於機會來了,一個轉彎,車子向西開去,這下太陽終於被我甩在了後面,氣的她在後面咬牙切齒,怒火中燒。我知道惹怒了她,便躲進幽暗的房子里,和她玩捉迷藏,同時我也要開始一天的忙碌了,不再陪她玩這種遊戲了。太陽便自個變着法的自己玩,她把樹和建築物的影子從西邊一點點擠壓到一個原點,又把影子拉長了放在東邊,她總是這麼調皮,她在的時候,總是把小草和樹的葉子弄的蔫着個腦袋,一副無精打採的樣子,但有時也會因為她來了,小草和樹變得更活潑。她是個很有愛心的孩子,有她在的地方就充滿了溫暖,她給那些出來散步的老人做輕柔的按摩,給蹣跚學步的孩子講那些古老的傳說。所以老人和孩子們都喜歡她,其實大家都喜歡她。

  中午的時候,太陽會溜到窗前來看我,氣焰還很強,似乎還在生氣,但是還好有玻璃,這個門衛一直都很盡責,就這樣一直把她攔在外面,但這並不影響她帶給我溫暖,這時我是比較閑的,可以隔着玻璃和她聊聊天,我也可以在這暖暖時光中有短暫的休息。

  當太陽把影子移到東邊的時候,差不多氣也消了,開始變得溫婉,不再那麼暴躁。我又出來和她玩賽跑的遊戲,我在她的催促中走出了幽暗的房子,在她的追趕中擠上了公交,在她的注視中回到了家,這時她已沒有早上的精神好了,着一身暈黃的衣服在遠處徘徊,她是在等她的哥哥歸來,等的時間長了就開始打起盹兒了,我想她可能是跑了一天累了,因為我也倦了,眼皮開始不聽使喚的耷拉下來。太陽在回家之前會留一個虛影在天邊守護着大地,我叫她晚霞,晚霞自由自在的飄蕩在天邊,或者繞在遠處的山尖上,好看又迷人。當最後的一抹晚霞也被黑夜抹掉時候,太陽也就睡下了。她是要好好休息,養足了精神明天再和我賽跑,這是我們倆的約定,永遠的約定。

  夜裡我做了一個夢,一個古老而悠遠的夢,我和太陽在洪荒的大地上賽跑,當然那時我沒有現在這麼滑頭,所以那場比賽我因體力不支最後輸了。

您正在瀏覽: 我和太陽賽跑
網友評論
我和太陽賽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