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原創】雪中情

【原創】雪中情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得得9

  今年的大雪,是近五十年一遇的大雪。大雪已經覆蓋了北國蒼茫大地,整個北國白茫茫的一片,成了名符其實的白色王國了。皚皚無垠的大雪給遼闊草原帶來的是白色自然災害,導致牲畜無法出欄,陷入困境中,草料成為災區的燃眉之急要物,需要大批量草料方能解除燃眉之急。可是,蒼天並不賞臉,不時地增添新雪,讓厚厚的積雪不斷的累積,越積越厚,真可謂是雪上加霜的處境。

  雖然說瑞雪兆豐年,可大雪對廣大的災區民眾來講,則是截然相反,加重危機。沒有草料,牲畜是無法渡過這白色災難的,更無法跨入來年春天牧業豐收的一天。雪災無情,黨有情,各級政府紛紛以不同形式幫助牧民解決草料問題,以緩解災情。道路因大雪受阻,相關部門派遣專用車,打通道路,為運輸草料進戶提供保障。這一行動,無形中不亞於雪中送碳,成為救災排難的積極舉措。

  民生是大事,救災更是刻不容緩,如何保住民眾的生活源泉是擺在各級政府面前的重要課題,也是考驗政府部門工作能力的時刻,必須採取積極的措施,減少災害的損失,保證民眾生活的穩定。

  黨的十八大剛落幕,十八大會議向全黨,全國人民發出了進軍小康社會生活水平的號召。在這自然災害面前,把黨的溫暖情懷送到民眾手中,讓百姓感受到黨的陽光,溫馨的關照,體現黨與群眾密切關係的存在,是各級黨組織,政府部門目前的一項重要工作。

  如何把黨的溫暖關懷送到百姓心中,把黨的富民政策落實到位是檢驗政府官員,各級黨員幹部的一塊試金石:雪災無情,人有情,願黨的陽光溫暖千家萬戶,戰勝自然災害,取得牧業新豐收,為小康社會奠定紮實基礎。

您正在瀏覽: 【原創】雪中情
網友評論
【原創】雪中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