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生活隨筆

生活隨筆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生活隨筆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生活有時需要一些謊言。

  ——題記

  初三,轉眼已度過三分之一,心裡早就有無數的話語想要傾訴,但提起筆,卻無從下手......

  曾經看過一篇文章叫做《茶道》,於是也學着為自己準備一杯苦丁茶,想要品嘗一下生活的滋味。但可惜,我並無所獲,不是茶未入口就忍受不了,就是硬着頭皮喝下去,品不出一絲絲的先苦后甜。

  有人說,什麼時候都應保持一顆平常心。於是,我也學着看一些禪理,看一些佛道。但我究竟是普通人,永遠達不到那種無欲無求的境界。“結廬在人境,而無車馬喧》”那的確是陶淵明的境界。

  以前,我總是喜歡把每一件事都搞清楚,不容有一絲欺騙,但最近我變了。不知道是沒了兒時的那份天真,還是生活已不再單純?我卻真實的發現,生活確實需要一些謊言。

  說實話,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這麼說,只是心裡想着,筆下就寫了,也許有時,能把心裡所想的都寫出來,那本身就是一種幸福,難道不是嗎?

  曾經有一位朋友告訴我,他真整的生活屬於網絡,還記得,我當時覺得那只是自欺欺人,躲避生活。但現在,我似乎可以體諒他那時的心境,現實實在太殘酷了,赤裸裸的顯露一個又一個真相,卻硬生生的毀了一個有一個人生。

  難道非要這樣嗎?就不能容許有一點點的謊言存在嗎?那樣生活就不會這麼累,不用費盡心思去想別人在想什麼。那樣,自己會更屬於自己,也越來越像真正的自己。

  忍,被人稱為是世界上最高等智慧生物,這確實有它的道理,但人絕對不是最聰明的,他們總愛把簡單的事情複雜化,把自己置於一個複雜的環境。有人說,這是世界進步的需要,但不可否認,他也是一些人的思想複雜化,社會在進步,那麼,人性呢,人最初的本性大概連起源也找不到了吧!

  “返璞歸真”孩子眼裡的世界是最乾淨的,沒有任何污穢,但隨着年齡的增長,隨着與社會的接觸日益增多,我們懂得的是越來越多,但疑問也越來越多,我們往往會深陷其中,無法自拔。

  在這裡,我只是想把子想想說的說出來而已,僅此而已。

  其實,我們每個人都應明白,我們為什麼而活着,我們活着選擇生活,卻不是為了生活而活着。讓我們的思想,永遠留住孩子的那份天真,那才是我們最寶貝的東西,才是我們一生的追求。

您正在瀏覽: 生活隨筆
網友評論
生活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