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予你,予我

予你,予我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風吹,溫和得直入人心的欣喜。揚起了春季浪漫含笑不語的葉子,斐然的陽光,也善解風情地如約而至。婆娑的樹影,斑駁了流光冷漠的決絕,似曾相識,一如昔年,紫荊花開,卻獨獨冷落了屬於這個季節的情誼脈脈,只待遠處呼喊鏗鏘,碎我一地支離,而我,良久才適時反應,自嘲晰嗦,而後無語即去……

  青春私語,纏綿了回憶作酒的一方池萍,莫不是春色尚好,莫不是煩憂漸去,此時,應是匆忙無意的時候。可是,即使如此,調皮的思維繞過了現實那扇招惹銅銹而木屑紛紛的窗檯。而那段遺憾空餘淚的記憶總是在不經意的時候似鈍刀揚起,殺一個回馬槍,卻是似乎陷我絕境,優雅絕倫,可是入肉三分,鮮血染紅流年作衣的錦段,未傷根骨,落得,一生殘疾。

  昔日,我曾許下諾言,莫失莫忘,而今,人走茶涼,唯余嗟嘆寥寥;你說人情單薄,今生為友,便做一世知己,後來,世事顛簸,使你淪離;我說,風華正茂,莫負春光,今生定是與你踏遍山河,後來長亭古道,天涯各方……

  予你,亦予我。只道人世浮萍,磕磕絆絆,縱容了太多,失去了太多,回首時候,便看到崢嶸歲月,書生意氣,終不過給別離做了嫁衣,窮其所有,而今,也只是破碎的剪影,何足掛齒?

  懷念似一枚意外墜落湖裡的石子,濺起朵朵柔情的水花,人生本是一場煙火,絢爛抑或是落寞只是境遇不同罷了,曾經默哀着生活艱辛,自己不知置身何處,是你輕輕告訴我,不需自擾,煙花易冷,只是身為粗糙偏執的眾生只願看它最美的幾分鐘的燦爛,也許我們對此不齒,不屑,可是其實我們都了解假如自己有如那般,定是爭先恐後地綻放,所以,人之價值本就從俗,抱怨現實的終究是脆弱的。別讓倔強掩飾你的不安。

  梔子花開寂寞然,青春的天書,本就是憂傷寂寞的,所以,我們只能本能地步履蹣跚,在一個閑置的四角方亭,噓寒問暖,相互慰藉,再聚首,多年以後,已然面目全非。

  予你,予我。勾肩搭背的年代離我們漸行漸遠,只有懷念那一刻,才會醒悟地看清走過的腳印原來是那麼不堪和輕易。風沙四起,塵埃落定以後,再也無從尋覓。

  喜歡遠行,前世,我定是一名流浪的遊子,經歷了十萬大山,百萬河海。否則,我為何愛他們深入骨髓?前世,你化作明月,千山萬水,照我行。那個喚作流光的東西,被溫柔的你悄然剝落,從此,我的旅途,每一步,都有你希冀的烙印……

  予你亦予我,白駒過隙,我們終於想背而行,陽光下,那兩支斜長的影似曾交織,告訴別人,我們曾今擦肩而過,時間的底片,只有在這是的無限沉默里才可以真正晾乾,縮影斑斑………

您正在瀏覽: 予你,予我
網友評論
予你,予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