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感動也是幸福

感動也是幸福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人的一生誰都會遇到許多受感動的事兒,哪怕是遇到一個好天氣也會讓人有感動。有了幸福的心情,感動,就像一顆人性的種子,會在你的心田裡生根開花結果。幸福原本很簡單,人只要有一顆真誠的心,那怕生活中有一件能感動你的小事兒,也會像洪鐘大呂一樣震撼你心靈,你在感動中感知了幸福。感動是投入,感動是呼喚、感動是回應,也是感恩。在人們的普通生活里,能夠經常讓一些人和事兒而感動,就是一種幸福。我們不能沒有感動,一個常常感動的人一定會富有愛心、有激情、有氣度、有境界,德國存在主義哲學家、神學家、精神病學家雅斯貝爾斯說:“一棵樹搖動另一棵樹,一朵雲推動另一朵雲,一個靈魂喚醒另一個靈魂。”被人感動是幸福的,你能感動了別人那也是幸福啊!

  當一個乞丐吃到了一餐美食,當一個從寒冬里熬出來的人得到了太陽的拂煦,當一個溺水的人被救起,當一個在車輪下被人拽出來,當一個不慎丟失了大量金錢的人被拾金不昧的人送還時,他們都會流出感動的淚水,這就是幸福的淚!當事人感動,我們旁觀者也深受受感動。提起拋頭顱灑熱血的英烈,提起過去的雷鋒、提起歐陽海、提起焦裕祿,提起如今的郭明義,我們不感動嗎?我常常被這些好人的事迹感動,每當這時,我的心是激動的,我的情是純真的。在今天物慾橫流的世界還有這樣的人,我就有一種幸福感。幸福也是一種心情,沒有一個人的心情會永遠處在憂鬱或難過中,我們的心情每分每秒都在改變,而我們也可以適時調整自己的心情,讓好心情陪伴我們。也許會為一滴雨、一陣風所感動;為一句好話,為一個好電視劇而感動,因為我們心中還有愛的情愫,還有人性在呼喚……

  幸福,在陽光和空氣中飄散着,她永遠都陪伴在我們身邊,它不會離去,也不會厭煩我們、拋棄我們。它能平等、寬容地對待每一個人,不偏心也不私心。人們之間,一個會心的微笑,一句溫馨地祝福,一份純潔的友情,一個理解的話語和眼神……只要我們有心,只要我們用心去體會都可以成為幸福的源泉。有智者說:“幸福與貧富並不一定成正比:貧者舉家共食一鍋粥,你推我讓,笑語溢滿整個小家;富者空對滿桌山珍海味,卻也可能難以下咽……而許多在別人看來擁有不多、生活平凡的人卻生活得很快樂很滋潤。”因此,我明白了這樣的一個道理:幸福與擁有無必然的聯繫,我沒有豪華的住宅,我沒有豐厚的存款,但我衣食無憂,我覺得我很快樂。我不攀比,我不笑貧,我也不仇富,共產黨給我的養老金足夠我安度晚年,只不過我沒有給兒女留下頗豐的物質基礎罷了。但我知足、我感動,我幸福。2011年遼化公司、宏偉區政府的拆遷改造老區惠民的舉措,我做夢也沒想到,我和兒子各得到了一套63平米的新房,不再住那陳舊、老化、兩家同用一個廁所的蝸居了。我感動了,我感知了幸福,我也感恩。幸福本來就是一種感覺,是一份心情。幸福很簡單,它無處不在,它每天都會出現,因為它一直都在我們的身邊,陪伴着我們……

  我們左右不了什麼,我們卻可以適時地調整我們的心態。有樂觀的心態就會有好的心情,有好的心情就會有好的身體,你能做到這些,就是一種幸福。我們的心情,會隨着身邊的環境與發生的一切而改變,一分鐘里,可以有喜、有憂、有樂、有怒。好的心情就是幸福,讓我們每天有個好心情,一起來感受幸福,享受幸福,快樂地生活着,幸福着……

您正在瀏覽: 感動也是幸福
網友評論
感動也是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