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等一場花開,等一個你來

等一場花開,等一個你來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等一場花開,等一個你來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文/落籬

  我一直在等,等一場驕陽入夢的春暖花開,等一個落落大方的溫柔你來。

  ——【題記】

  有時候突然會很想念一個人,說不出什麼原因,也許是叛逆的記憶總要找一些理由出逃,在飄渺遠去的歲月里,惦戀些什麼,緬懷些什麼,以奉祀寂寥的心緒。

  只是冷風吹着城市的天空,吹着孤身隻影的我,突然覺得很失落。我在等什麼呢?等一個人嗎?還是等一片情?這不是一個多情的城市,卻偏偏住着一個我。

  也曾有過一個星光下的夢,要與相愛的人攜手走過每一刻。只是茫茫人海,相遇與分別,總是那麼自然而然。明明以為是可以一輩子的人,卻是在莫名其妙的情況下不歡而散。想必這就是緣分的沉淪罷?又不能說得那麼絕對。這世間有太多事情說得太透反而不好,留些驚喜,留些想象,留些未知的空間,去好好地治癒和安享,已經很好。

  只是想想,的確虛度了某些光陰,比如青春,再比如愛情,似乎都找不到曾經有過的感覺。

  若是,青春真如一場電影多好,盡情演繹,恆久存留,不必苟存於現實的卑微,不必低頭於歲月的嚴厲,可青春竟是說會呼嘯而過,就真的呼嘯而過了;

  若是,相愛真能如願多好,不必強詞奪理地追求,不必苦心孤詣地經營,就這麼安安靜靜自自然然地白首到老,不驚擾歲月,不痛哭失聲,該有多好。

  可誰能明白?滿世界的兵荒馬亂,刀劍烽煙;滿世界的燈紅酒綠,醉生夢死;滿世界的奢華浮躁,虛情假意。這實在不是我願意看到的,我真真覺得生命應該交給自己的心去判斷,才能安適而無悔。

  也許有人會說,你這不是清高和自命不凡了嗎?而你也該為虛度的青春和愛情做些適當的懺悔和挽回,以賦予它們存在的價值。

  青春?我的青春已經過去,所以我倍感珍惜今後的生活,學着思考人生或是未來,真真正正的勇敢而獨立的活一次,我依然會有第二次青春;

  愛情?我已愛過,愛得無怨無悔,所以不願再為愛而傷懷留戀什麼,由於在愛的陰影里活了太久,也是時候沖開迷霧,看看外面的世界了。

  我在等,等一場花開,等十年前的那個自己回來,陽光,熱烈,明媚,帶着酸澀的夢。成天抱着籃球,瀟洒地在一幢又一幢的教學樓里穿梭徘徊,只為看一眼苦苦守候的初戀情人,假裝不在意,卻又膽戰心驚。那時候的自己,好像無論站在什麼地方,哪裡就五彩繽紛,無論走到哪裡,哪裡就陽光燦爛,這才是真正的自己;

  我在等,等一場花開,等青春的熱血回來,讀書,寫作,看電影,聽音樂,重來一次青春的畫面。讀一本納蘭,翻一頁安妮,寫一些青春的不着邊際,在平時為著一個夢想拚命省錢,閑時約上三兩好友一起癲狂嬉鬧,看一場電影。還記得嗎?那個成天梳着馬尾辮的女孩都已經長大啦,一起聽過的那首音樂依然還美妙動聽;

  我在等,等一場花開,等一個我愛並愛着我的人來,說好一起去逛街約會,去背包旅行,嘗遍人間美食,然後回歸安靜,拍一套最美的婚紗照走進婚姻的殿堂,共同譜寫彼此的未來。她不必有沉魚落雁的姿容,亦不必有閉月羞花的美貌,她一心只為我,天上地下,夢裡人間,只愛我。我一心只愛她,不離不棄,生死相依,只為她。

  難道不是嗎?生命就該如此大膽地設想。儘管滿世界的兵荒馬亂,我自巋然不動;儘管滿世界的燈紅酒綠,我自獨卧幽靜;儘管滿世界的虛情假意,我自奉上真心。

  這世界就是這樣,你說它很大,它其實很小,你說它很小,它倒也包容萬象。無論如何,你的心怎樣,你的世界就怎樣,所以我們更應該大膽地去嘗試,去描繪,去成長。

  儘管此刻我們已經掙脫了稚嫩的暢想,要獨立出來面對現實,可曾經的我們不也就幻想着能有一天成長成熟,勇敢地去夢去愛去擔當的嗎?

  青春是已經過去了,可夢想就不能再次延續了嗎?愛情是已經疲累了,可我們就不能再次戀愛嗎?之所以珍惜青春,是因為覺得什麼事情都有可能,嶄新的生命,嶄新的啟程,嶄新的願景;之所以珍惜愛情,是因為愛情教會我們理解和傾聽,教會我們如何去愛和被愛,教會我們從懵懂到清晰,從無所謂到珍惜。

  可惜多少人都只剩回憶,只在回憶里攫取,所以我們之才倍感珍惜幻滅的回憶,是因為回憶里有歡樂,有美好,有失意,有傷心,更有促使我們成長的一幕幕,而它必將督促我們一生,並照亮我們一生。

  我一直在等,等一個更好的自己回來,陽光,熱烈,明媚,帶着酸澀的夢,沒有任何一絲憂愁,不帶半點世故,不沾染泥濘,也不帶一根尖刺;

  我一直在等,等青春的熱血回來,靜心讀書,用心寫作,追一場電影,單曲循環一首音樂,寫一封長長的信,我想以後的歲月還會有更多更多的可能;

  我一直在等,等一個我愛並愛着我的人來,一起逛街約會,一起去背包旅行,一起嘗遍美食,然後回歸平靜,攜手走進婚姻的殿堂,譜寫愛的序曲。

  我一直在等,等一場驕陽入夢的春暖花開,等一個落落大方的溫柔你來。

  落籬文學原創:

您正在瀏覽: 等一場花開,等一個你來
網友評論
等一場花開,等一個你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