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沒有秘密長不大》讀後感

《沒有秘密長不大》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沒有秘密長不大》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秘密花園 寶葫蘆的秘密 童年的秘密

  《沒有秘密長不大》讀後感

  《沒有秘密長不大》是“陽光姐姐”寫的一本少兒文學作品。文中的語言幽默、詼諧,敘述了一名學生的一段心路歷程,以及他與好朋友的一個個秘密。故事中有飽含道理,令我深有感觸。《沒有秘密長不大》這本書,我讀着讀着彷彿自己就是小故事的主人公,這個故事美輪美奐的體現了少年時代的我們,正在對着成長充滿美麗的憧憬。

  書中的主人公張小偉是個六年級學生,是一個“單翼天使”。他在媽媽“學習至上”觀念的影響下,變得內向、孤單,生活中出現了許多煩惱。一個偶然的機會,張曉偉的媽媽要離開小偉,去到遙遠的美國學習。小偉媽媽把他寄托在好朋友家,與開朗活潑的朱子同住在一起。成了無話不說的好朋友,小偉還親切地叫朱子同叫“老朱”。在這兩個男生的友誼中,包含着許許多多的秘密:沉迷於遊戲······由於受老朱影響,張小偉也變得自信、開朗起來。因此,當張小偉面對那一個個秘密、一個個考驗時,他“反常”地選擇了努力應對。小偉在生活中經歷了種種秘密,明白了許多成長的道理,還收穫了溫暖的友誼。這些有趣的故事,引起了我內心的共鳴。

  書中第四第五章說道,“遊戲狂”老朱把自己的一堆朋友請到家中,與張小偉大玩網絡遊戲“賽爾號”;在課餘時間裡,他們也經常一塊玩“魚兒搶食”等戶外運動遊戲。更令張小偉驚訝的是,他們還有一堆外號,比如:胡雅雯___“狐狸”······ 它們令張小偉感到吃驚,又感到迷茫。如果是以前,內向的小偉定會將秘密深藏於心,若無其事地過日子。

  是啊,在我們每個人的生活中,總會出現一個又一個波瀾,迎來一個又一個考驗,它們都是我們成長中的密不可分的一部分。面對那些埋藏在心裡的秘密,我們應當為自己豎起大拇指,滿懷信心,坦然面對。我們不一定要把秘密拿出來與別人分享,只要我們能勇於面對自己的內心,把自己的想法說出來與別人交流,一切的困難、煩惱往往都能迎刃而解。因為從別人的話語中,我們可以獲得更深的認識,得到解決問題的正確方法,進而又能增加自信心。在消化這些秘密的同時,我們已經對人生、集體、社會都有了更深的認識,已經在不知不覺中學會了如何去建立一個強大的內心世界,以抵抗來自外界的各種波瀾。

  那麼秘密是什麼呢?其實它是我們心靈深處,一件不可告人的事情,有可能他還是一個驚喜,一個感動,一個錯誤。我們的心中有許許多多的秘密。“沒有秘密的孩子長不大”因為我們有了秘密就會守住它也讓我們從中得到教訓和經驗。《沒有秘密長不大》讓我們一起回憶那也秘密吧!那麼秘密是什麼呢?其實它是我們心靈深處,一件不可告人的事情,有可能他還是一個驚喜,一個感動,一個錯誤。

您正在瀏覽: 《沒有秘密長不大》讀後感
網友評論
《沒有秘密長不大》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