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說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初回銅陵,有很多方面的不適應,加上報社是民營,不像事業單位那樣的機關報,他們家的新聞線索可以有很多的渠道來源,而我更不不知道什麼地方有活動,所有的新聞都是自己一點一點的跑地方報道出來的。

  每個星期三的時候就要排版,其實我挺怕小雪催稿的,每個星期交三篇,我是真沒有新聞,原諒我沒有一個發現新聞的眼睛吧。可是堅持了這麼長的時候,一直靠的是在黨政機關工作的幾個姐妹們提供的活動,自己再立馬馬不停蹄的過去報道,其實很苦。

  主任說,我看你挺能折騰的,怎麼干起事來畏手畏腳的,那是因為我不在是那個不知道天高地厚的小丫頭了,我也有怕的時候,我也有交不出稿件時候的心慌,我也有怕審不出來稿件錯誤的尷尬,反正就是臨時而懼,我也想好謀事成,用自己的智慧把事情一點點做成。

  交三篇報道真的很難,有的時候自己的稿子還過不了審批,有一次實在交不出東西了,打電話給一個熟人,因為憑他在銅陵的人脈絕對會幫到我,他笑嘻嘻的說你對接新聞的幾個政企部門都有我認識的人,我現在在忙,晚上回去給你聯繫人,有事給我打電話。

  我一連等了好幾個晚上,都沒有說法,我漸漸的心灰意冷,有些人,你知道嗎?當我最後一個下定決心時候給你電話,是因為你有那個能力幫我,而且你也確定給我回復,為什麼你要給我希望又讓我失望,我的心其實很脆弱,我傷不起。

  以前有人問佛:世間有人謗我、欺我、辱我、笑我、輕我、賤我、惡我、騙我,如何處置乎?佛說:只是忍他、讓他、由他、避他、耐他、敬他、不要理他,再待幾年,你且看他。

  可是一個給你希望又讓你失望的人如何的忍他、讓他、由他、避他、耐他、敬他、不要理他?

  我問朋友,朋友說,我給你講一個故事吧:從前有座山,山上有座廟,廟裡有一個小和尚和一個老和尚,每到節假日,山上都是香火旺盛,門庭若市。有一天,小和尚看見老和尚在房間里拜自己的照片,小和尚百思不得其解,就問:“師傅,師傅,世人都是到寺廟拜菩薩的像,你怎麼拜自己啊?”老和尚語重心長的說:“孩子,世人只曉得神仙好,卻不知道求人不如求己啊。”

  我聽了之後會心一笑,朋友卻不依不饒說,別笑了,還有呢。老和尚說完,門口的台階就忍不住了,也問道:“老師傅,我也有一個問題,我和寺廟大堂里拜的佛像以前都是石頭,為什麼它在屋裡要受萬人的朝拜,而我卻要在這裡而萬人的踐踏?”老和尚淡淡的說,佛像的石頭是經過千刀錘,萬刀剮的,而你台階就只經過幾刀的修補就成,世間萬物達到任何的高度都是因為他所受過的苦啊,難道不聞每一個微笑背後都是一個咬緊牙關的靈魂嗎?

  聽了之後,我問朋友,如果我問佛,我這麼努力,什麼時候才是我的因緣際會,佛會怎麼說呢?

  朋友道:佛主一定會說,不可說,不可說,施主自己悟去吧。

您正在瀏覽: 佛說
網友評論
佛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