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與佛說

與佛說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夫聞盤古開天辟蠻荒,媧母造人統轄萬物,經悠悠千古,大徹大悟輪迴涅槃道,至佛耳。凡佛之別,無外境界乎,無一不取無上正覺向道,教化眾生潛心禮佛,無妄、無貪、無嗔、無劫、無欲、無不平,以修來世正果。

  契修山巒秀色,水漾流波,天地匱有,菩提樹下了了覺知,佛字從人,從弗,意為不平,梵文意“知者、覺者”,自教化當與,聖覺不為其害,導子弟不可教,佛亦如是。佛說,既佛不說,亦佛說。

  風聲、雨聲,渾不忘世間一切煩惱,縱酒當歌,仆倒街頭,悵緣慳無情耳!月圓雲黯,空具一副臭皮囊,生與死孰苦孰樂?佛云: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台,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人生在世,如身處荊棘,心不動,身不妄動,則不傷。心動則人動,乃自傷。塵本非塵,何來有塵?小我變無我,漸悟。

  昔時佛祖拈花,惟迦葉微笑,既而步往極樂,佛曰:一花一世界,一草一天堂,一葉一如來,一砂一極樂,一方一凈土,一笑一塵緣,一念一清靜。皆緣自心境,自當無物。然大悲則無淚,大悟乃無言,大笑亦無聲,人無生死悲喜,何來徹悟?自度佛者涅槃超度,實高深不可測,人皆有佛性,乃重在修心合意,徹悟佛理,當不易哉,漸漸悟。

  余與佛說,佛曰不可說,導可意會不可言傳,所有相皆是虛妄,一切為法幻化泡影,惟自觀其心,緣起緣沒,心靜止水,佑可用身,存為善念,心泉始現。自當佛前懺悔,焚清香一柱滅心魔。

  鐘磬齊鳴,與佛說。

您正在瀏覽: 與佛說
網友評論
與佛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