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碎碎念

碎碎念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不知有多久沒有用文字記錄生活了,幾乎忘卻了自己還有這樣的癖好。最近一直在構想,想為自己的生活留下些什麼,慵懶使得自己直到現在才執筆。十一國慶假,終於有時間可以讓自己靜靜的回想一下以前,認清一下現在,考慮一下未來了……

  7月3號那天,我告別了大一生活,同時也意味着又一個暑假開始了。忘記了放假當天是怎樣的心情,總之沒有太開心,也沒有太悲觀,更多的還是淡定的表情,但是它並不該就這樣不了了之的,那天應該留下些什麼的,但是我沒有,什麼都沒有留下,大一這樣結束了。

  7月7號,再次踏上了去深圳的列車。8號凌晨5點到達目的地,中午12點開始了我的工作之旅。面對繁瑣的工作,有着很大的壓力,時時刻刻謹慎着,就怕做錯什麼,但是最終還是有些事情做的不太好。工作期間學到了同齡人學不到社會知識,體會了別人體會不到的工作經驗,領悟了別人領悟不了觀念……同事告訴我:“身為90后,能接觸到這些東西,你是很幸運的!你能堅持下來也是很難得的~!”8月28號,自己一人返程回家了……

  一個漫長的暑假於9月1號結束了,與此同時我的大二生活開始了。“計劃趕不上變化”說的總是那麼現實,原本想好好的給自己一個開始,給大二生活一個開始,想過各種慶祝的方式,最後卻不了了之,淡淡的平靜的過去了(含了多少不甘心額~!)……

  9月7號,新生開學了。公寓內外分外熱鬧,卻與我們再無任何關係。着學弟學妹們欣喜、茫然的表情,一年前我們也是帶着這樣的表情來到學校的。9號,大一孩子們開始軍訓了。軍訓期間認識了幾個學弟學妹,當聽到他們稱呼“學姐”的時候,不得不承認自己不能再孩子氣了。

  9月18號,大一軍訓結束了,緊跟着我們也要忙着社團納新了。如今已經大二了,那些社團應該與我沒有半毛錢關係了,我卻操着原本不該操的心,感覺像個傻紙似的。對於廣播台我不想多講什麼,之前的勤勤懇懇都是我的錯……

  所謂“一場秋雨一場寒”,一場秋雨帶走了夏天僅存的暖意,緊接着秋的寒冷逐步向我們襲來,只是幾天時間而已,我們從夏裝換上了秋裝甚至冬裝,不得不承認,有時候某些事情來的就是讓你猝不及防,你能怎樣?

  知道自己不是先知,預知不了未來,所以現在能做的只有活好當下,以自己喜歡的方式。這樣算不算是“隨遇而安”呢?是或者不是,總之絕對沒有墮落的意思。

  知道自己不是心理學家,猜不透、看不透任何人,所以現在能做的只有在乎那些在乎我的人。對我好的,我會對Ta更好;對我不好的,我會對Ta微笑。但是不忘,有時候,咬人最狠、傷人最深的往往都是最親最近的人。

  當我不再唯唯諾諾的時候;

  當我不再任何事情都答應你們的時候;

  當我不再空想而是付諸行動的時候;

  當我不再愛心泛濫的時候;

  當我不再因為外人的幾句話而情緒的時候……

  那麼,我就徹底不是現在的自己了。遇到任何事情,都可以甩出一句“我早已不是當初的自己了”。

  不再鬧情緒,處理事情會越來越理性……

  時間在走,人在變,生活還在繼續……

您正在瀏覽: 碎碎念
網友評論
碎碎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