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思想鉤沉 > 佛說新語之1:我佛入世重演教義

佛說新語之1:我佛入世重演教義

手機:M版  分類:思想鉤沉  編輯:小景

  此日,正值奧運聖火在法國巴黎受阻,有海天居士正行走於路上,突於腦內幻見佛之尊嚴法相,我佛告之三十二句法諦真言,告之曰:“有感於有佛之弟子誤信妖佛之言,以我佛之名義禍亂世間,佛將再入世說新語重演教義,望向佛從善者皆廣為傳說之,每日念誦三十二句真言者皆是我佛之弟子,必得無量福緣-----”。有感於佛之召示,於是海天居士修書立說,努力去闡釋佛之本意,現將三十二句法諦真言摘錄如下:

  幻象世界立天國,虛中見實假亦真。

  一念眾念齊呼應,佛法無量救眾生。

  三味真火情義本,居家修持開慧根。

  嗔怨怒恨名火起,名火燒身百難生。

  熄滅明火煉無名,一聲佛號六根凈。

  三味真火修真身,去除名火成佛陀。

  四象並存八界立,人間終有天國成。

  全靠眾生意念堅,齊作善念呼佛號。

  無數象界誰盡識,象象相映萬千幻。

  生老病死是惡行,堪破苦難如來佛。

  世事輪迴轉三生,萬物存亡總有時。

  魔消一分佛增尺,機緣巧合有因由。

  生老病死本自然,快樂幸福眾生求。

  無需禁慾無所為,人間天國相映成。

  我佛入世演教義,今世尊稱歡樂佛。

  積極有為作善事,堅持善念可成佛。

  大漢天子便根據上述之佛意整理成我佛大慈大悲歌曰:

  “佛祖想見你,無奈你卻為富不仁;佛祖想渡你,無奈你此世功德不夠,只好來世輪迴再結緣;佛祖想入世救苦救難,無奈世人心多不去向善,誰在誠心燒香添燈油,求拜我佛多佑護?佛祖有無量法力,無奈魔亦有萬世之邪功!世人多半臨時危急抱佛腳;佛祖願受千萬世劫以渡化眾生,願眾生皆得往生於西方極樂世界,無奈世人只顧一味追求物慾無限大的滿足,天國之建設缺磚又少瓦,人間自是天災人禍,魔趁機借佛之名義滅佛亂世道;佛廣結四海八方良緣,奈何眾生不入我佛門;

  世人只見為惡者,不知是魔在亂世;世人只見為善者,不知是佛在救難;世人只見七情六慾火中燒,不見情義本三味真身修持;世人只見及時行樂度今霄,不見三生輪迴地獄苦;世人只見今生罪惡不受罰,不見後世無功德,散盡家財子孫絕;

  鬼怪在作祟,人心還不知!天災人禍死於非命,向誰去喊冤?若曾做善事,積下厚功德,佛法佑護當可脫離苦海;

  妖魔亂世,有官非纏身,含冤成屈求救我佛,念我佛之名號,齊集善力,佛光自會普照眾生;

  病痛入膏肓,無常來索命,多做善事行善舉,佛有巧合機緣,自有靈藥醫;

  為惡者,佛無法引渡,魔乘機造孽,榮華富貴轉眼空,今生不報來世報!

  為善者魔無法附體,佛接引成佛,兒孫滿堂紅,福祿壽綿長!

  無為者,人見了人厭煩,鬼見了鬼發愁,佛見了也無名火起三尺高!

  塵歸塵,土歸土,何故遺留一白骨惡世間?世人只見風生水起立荒墳,那知後人移山平土,陰魂流離無定所!佛勸戒世人:‘廣立廟宇,奉持三寶,世生相死後皆以火化潔凈靈魂,所立靈位可安放於廟堂與佛一同享受四時香火!即使生前為惡甚多,死後還可以繼續積陰德,與佛廣結善緣,所捐資財均用於救助貧苦、孤老、弱勢、病難、傷殘、寡助之世人。’

  誠心誠意念一聲:‘南無阿爾徒佛’,佛已在心中座;見貧苦、孤老、弱勢、病難、傷殘、寡助者,心中頓起悲憫之情,佛已經入世來救難;即使僅是做成了一件很微小的善事,天堂已經又添得了一磚瓦!佛光已得到普照,世人皆可立地成佛。”

  佛入世前必先要僻邪正教。

  佛有尊嚴法相,魔有猥瑣面目,佛祖降世,下有五色祥雲,上有萬道金光,有金剛護法,有菩薩同行,百鳥齊鳴,萬花竟放-----惡魔入世,天必降異端!山崩地裂,黑雲瀰漫,妖風邪氣,日月無光,災變禍害四處呈行---------

  社會得遇太平盛世,惡鬼亦不能為凶;人心失去公道與正義,邪靈必四處為害;貪痴嗔欲無端招惹邪氣,百病叢生;安祥平和,不生惡念,自然有百靈護體;修鍊持善,返依我佛門,當可長久安康!行小善,有小報;施大善,有大報;到至善,自有仙佛緣到。

  佛之尊嚴法相是因為人心善力所凝結,且常主持公道正義,斬妖除魔所致,即使佛用無量法力幻形成物,化為長者;化為小兒;化為屠夫;化為農人;化為妓女-----但在各種天地造化之因緣巧合中,即使佛幻化之面目千形萬象盡世人相,亦不會使人感到有憎惡、有猥瑣、有妖風邪氣、即使佛幻化之面目奇醜無比,但亦有清高骨格,使人望而不畏!佛所到之處必清和日麗,有凶禽猛獸、毒物害蟲亦會皆遠避三舍。因其善力四射,佛所臨之處,人心自然被召喚向善,人們面見佛祖,威而不淫;不怒而威;嚴又可親;親又可恭敬。魔出亂世常假借佛之名義,且亦常幻化出佛之形體面目以此欺盜世人的信任。但妖魔無論法力有多強,總是與邪惡相生,妖魔所到之處,山崩地裂,災變禍害連連,日月無光,妖風邪氣;即使魔以佛之面目出現,世人見之亦感其面目可憎,且七情六慾,千萬煩惱根都會被調動起來,為善者會感到無端的恐懼害怕,有貪痴嗔欲擾亂清凈修為!而為惡者則會盲目跟隨,茫然而行,受魔力所控制,干出撓亂法紀,為惡醜陋之事來,處處滋生事端,助魔佛行兇。

  僻邪的第一步便是要教人們識得區分佛與魔之真面目。

  在物界,因為物物都相爭,相逼,相承,相映,是故物物之間其惡橫行!人心故此常受蒙蔽,善與惡分兩邊,佛與魔各執一端。要區分佛與魔的真偽,都是以善惡去確定。真佛降世絕對不會教導世人去為惡,妖佛亂世必唆使人們去違法犯罪。佛是善力的凝結,魔是惡力的集成,是故佛與魔的現世必帶來善與惡的先兆變動。但是佛亦總是在魔四處造惡危害世間的時候現世救苦救難,斬妖除惡!所以有許多時候,佛出現時,天地皆已在黑暗中,這不是佛所至!但佛出現后必以佛光拔開迷霧,用無量法力還我清沌宇宙,以百萬千幻化之身去布善,造善,廣施善念於人心,再集結眾人之善力去擊殺妖魔之惡。

  僻邪之第二步是要本身增強免疫能力。

  要修鍊三味真火,當魔以佛之名義行騙時,三味真火可以壓制貪痴嗔欲怒恨怨----不為魔所幻之假佛迷惑,不朝拜,不跟隨,不去為惡,並且可擊敗魔蠱惑人心的魔力,大損魔之元氣!何為三味真火?三味真火本無名,但在人之修鍊過程中卻須有名方可為我們所撐握,這便是“情、義、本、”

  苦難佛教導世人要遁入空門必須拋棄紅塵顧念才能返依我佛。這很容易使人們產生誤解,最大的誤解便是認為必須無情無義才可以削髮為僧。常見電視上的故事情節亦是如此安排,只要某人還有某些放不下的塵世事在心中,主持僧人必勸止其加入佛門,所謂:“六根不凈,與佛無緣”之說實是繆誤!佛本是至性情之人,若佛無情又怎可去捨身救難!若佛無義又怎可開山立說服信於世人?無情無義者都是惡魔!有情有義者方可見證佛緣。佛曾要求遁入空門者先拋開紅塵,做到六根清凈,這是有道理的。本意是要杜絕人心的惡念,以此規約來凈化佛門。

  佛門初建時,魔亦乘機混入亂法,危害佛家聲譽,是故佛在一開始便提出六根清凈之說,這是為了與魔徹底劃清界線!不使有魔靠偽善侵入佛門清凈之地。有許多曾為惡者放下了屠刀來到佛前尋求庇護,佛念其有了從善之心而廣開方便之門,容許他躲入廟宇里悔罪,參禪拜佛!但並不是所有曾為惡者都能放下屠刀后便立地成佛,有更多的魔頭僅是偽善,從而逃避人間法的懲罰,是故佛曾要求出家之人必須先要六根清凈。佛是至善的形象,佛的所有本意都是教導人們去樂施好善,如果人們無情無義,我佛又怎能教導世人們都去積極行善?我佛要渡化一切之人!無論是為善者還是曾為惡者,是故從來都廣開佛門。 [1] [2] 下一頁

您正在瀏覽: 佛說新語之1:我佛入世重演教義
網友評論
佛說新語之1:我佛入世重演教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