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銀行安全防範知識培訓心得體會

銀行安全防範知識培訓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得得9

銀行安全防範知識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安全知識 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銀行安全防範知識培訓心得體會

  面對日益嚴峻的銀行安保形勢,我行審時度勢,高瞻遠矚,從上至下,組織全行員工學習銀行安全防範知識,開展"根治安全隱患屢查屢犯"專項活動。在學習和活動開展的過程中,我感觸頗多。

  縱觀安全事故和金融案件的發生,儘管形式各異,但究其原因,主要是制度缺失,管理缺位。主要反映在以幾個方面:

  一是防患意識不強,忽視管理。大部分銀行注重業務發展,忽視了安全防範,一手硬一手軟的現象較為普遍,尤其在基層銀行,效益第一,任務至上,僅注重主要業務指標的考核,不重視內部管理,忽視安全教育,淡化責任意識,為數不多的安全警示教育也往往流於形式,甚至欺上瞞下或走過場式的敷衍學習。

  二是稽核力度較弱,監督不足。銀行稽核力量相對較輕,對於銀行點多、面廣、線長的特點,客觀上難以全面實施有效的監督,有些事情雖然發現了,也下達了整改通知,但對落實情況沒做進一步的督促檢查,使問題越積越大,最後導致發生重大安全事故。

  通過學習,特別是對案件的深入剖析,我認為,要在銀行系統減少案件的發生,使防控機制行之有效,必須做好以下幾點:

  第一,要加強安防意識教育,進一步提高安防意識。要加大學習教育力度,通過創新學習形式,豐富學習內容來增強學習效果,讓制度規定等合規文化在員工中熟記於腦,爛記於心,不斷提高防控意識。要讓員工在教育中學會透過現象看本質,居安思危,善於從平靜中發現暗潮潛流,將案件事故消滅在萌芽狀態、起始階段,做到自我警覺,自我防範,自我保護,自我提高。進一步提高內控執行力。要從案例教育、制度學習、業務操作、檢查和被檢查及問題的發現、整改等過程中,全面加強內控執行力建設,進一步提高全員內控執行能力。

  第二,落實到人,分清責任。建立"誰主管,誰負責"和"一把手"負總責的機制,將各項安防任務進行全員學習,但是在具體的執行上落實到人,分工明確,使"根治安全隱患屢查屢犯"專項活動得到具體落實,不流於形式。

  第三,強化督查和考核,通過定期或不定期的現場安全檢查,形成良好的監督與整改局面,使網點疏漏的安防問題得到及時發現和妥善解決,將各種安全隱患消除在萌芽狀態。同時,在檢查的過程中也應獎懲結合,對各個網點實行打分機制,獎優懲劣,促進網點安防健康發展。

  第四,整個安防過程中,應將"人防""物防"和"技防"完美結合起來,促進安防工作的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人防"是核心,"物防"是重點,"技防"是關鍵。只有人人具有安防意識,才不會使"物防"和"技防"流於形式;只有使營業網點的各項設施處於正常的運轉軌道上,"人防"和"技防"在安全事故發生時才能實現;只有以現代化的高科技完善網點各項安全保衛設施,才能更快更好地服務於"物防"和"技防"。

  "千里之堤潰於蟻穴"。只有樹立"隱患就是事故"的預防理念,切實做好防範,才能根治安全問題屢查屢犯,打造"平安中行",為實現我行持續、協調、發展創造良好的內外部環境。

您正在瀏覽: 銀行安全防範知識培訓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銀行安全防範知識培訓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