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一句虛言,何必化身承諾

一句虛言,何必化身承諾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海枯石爛,日月可鑒。”一句話是承諾還是謊言?是堅定還是掩飾?是深情還是假意?

  那時的青春年少,總不敵一句甜言蜜語,即使是一語空言,即使是一句虛話,即使是一番笑語,總是將心的每個角落暖便。即使知道只是一句虛話,卻不顧一切的相信,不顧一切的去嚮往,這是人心之錯。

  在生活中,少不了那句“生生世世”。奈何橋前,三生石畔,誰不再述說生前的種種,誰想忘記生前的歡聲笑語,但是誰又真的沒喝那碗孟婆湯,將前世忘得一干二盡,那句誓言只成一語空言,誰說不是一個笑話?

  沒有堅持實現的勇氣,沒有真心不變的毅力,何必將一句虛言,化身為虛假承諾?你可知,這句話將被一生銘記?你可知,這句話將被終生嚮往?一句空言,將讓人傻傻地等待,即使知道是空話,也不願捨棄。你可知,一句欺騙將傷人一生?

  曾幾何時,你或許為他人一句苦等幾多時光;曾幾何時,你也許為他人的一句話未實現而傷心難過;曾幾何時,你難免為相信某人的一句假話而懊悔;曾幾何時……你又能說自己沒有給過別人一句難以實現的話,讓別人守望一時嗎?在你苦等、難過、懊悔時,你何曾想過其他因你而同樣的傷心、懊悔的人?

  情誼建立在信任之上,別人與你相交,源於信任,何苦將其抹盡?將朋友推開?誰不想有個好的人際,那就不要破壞自己的交際圈,將他人的信任保留,將自己的情誼永駐!

  既然是一句虛言,何必化身為承諾?何必將自己帶進一個死胡同,將自己身邊的信任抹盡?何必將他人丟進煉獄,飽受被騙之苦?

您正在瀏覽: 一句虛言,何必化身承諾
網友評論
一句虛言,何必化身承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