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郵寄思念

郵寄思念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 一季春秋光陰,我在牽挂的每天重複年歲。距離分隔的時光,我把牽挂、擔憂裝進思念遙寄給遠方的孩子。

  不想造作自己對孩子的想念,就隨心緒寫下。經常,思念讓我無盡的孤獨,無緣由的想在兒子玩耍過的地方停留,不自覺的在兒子的書桌前發獃甚至淚流、不覺然的想在別的孩子身上找到你的影子······也許,這就是一個母親,這就是我。很想詩意的美好、很想在過往的片斷中依偎溫暖,甚至像個孩子似的與你嬉笑,也想撒一張時光的網,捕捉所有的快樂給你,孩子!

  分別的日子,只能在思念里填充期望。好希望四年的大學就在一瞬間、一眨眼。夜!我在思念里耗盡淚水、在夢裡嗔痴呼喊。好像媽媽嬌弱到了極點。但是想念就是這樣無法掩蓋。我想還原一個真實普通的母親,就這樣讓媽媽把滿腹的思念寫進文字吧。爸爸時常會在想念的情緒間撥通你的電話。爸爸、媽媽!我的心就在這一聲呼喚中融化。端過歲月賜予的苦難,我在襁褓、蹣跚學步里堅韌。為何,孩子?會在這一聲呼喚里淚流滿面無法自己?

  我們都是大千平凡中最簡單的一粒沙,在時間的長河裡流逝掉了青春、流逝掉了原先的執着堅持。所以,總喜歡在你身上傾注未來的所有。以試圖延續那些堅持,延續那未完成的一切。就這樣在你的身上託付一種期望,讓你在漫漫學海中苦作勤舟。

  孩子!你讓媽媽如此感恩。感恩靈主讓我們與你在塵世俗漠中血脈相連。縱然距離分隔遙遠,在媽媽的思念你卻好近。在直白的話語面前媽媽最是害羞,今天在情感的文字里淋漓盡致。也是媽媽的思念到了極致。這一次媽媽用文字裹一次襁褓把你依偎入懷。永遠,你是媽媽懷抱的嬰孩!

  未來的路途在辛勤的腳步里延伸。我沒有鋪平前程崎嶇的機械,也沒有富貴充裕的背包。但孩子我依然在思念的渡口收寄所有。直到前途的汽笛使抵溫暖的港灣,我將你溫暖入懷!

您正在瀏覽: 郵寄思念
網友評論
郵寄思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