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留言偶感

留言偶感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今天看到蔣給我的留言“你還記得《來不及說我愛你》的開頭嗎?”。當時看到我就笑了,因為那本書叫《那年夏天我們一起畢業》,他以為是《來不及說我愛你》,“來不及說我愛你”只是它的第一章的小標題。曾經在高二的時候我偶然看到這個題目開始去看,然後發展到整個寢室八個男生那些天每天晚上都要看到很晚。對我來說這本小說很有意義吧,因為這是我看過的唯一一本青春小說,而當初僅僅是被這個題目和小說的開頭吸引了。

  “那年夏天/時光停留的一天/幸福變成了纖細的線/輕輕一碰就斷了/我們的愛情/像飛進天空的風箏/飛向沒有永遠的永遠/遙遠已一光年/離別轉身的剎那/心和心一起流血流淚/整個世界/突然之間寂靜無聲/我在黑暗裡哭泣/再也無法感知到你手心的溫暖/那年夏天/我們畢業的那一天/揮手說再見的前一秒/最後一次/最後的最後親吻你的唇/擁你抱你想你念你/卻怎麼也吻不幹/你決堤的淚”

  沒有永遠的永遠、遙遠已一光年,很美的句子,而我也是看到最後才明白那句“最後的最後親吻你的唇,擁你抱你想你念你,卻怎麼也吻不干你決堤的淚”蘊含著的辛酸和傷感,甚至我自己本來就是一個不習慣傷感的人。

  “來不及說我愛你”

  主人公暖暖和小北本來是深愛着對方,卻因種種原因都始終沒有向對方說出那三個字,而最後沒有機會說。或許故事始終是故事,但是現實卻又是由無數個真實的故事構成的,現實中那種故事或許並不鮮見。

  所以,我對蔣說,“如果你有自己喜歡的女孩子,一定要勇敢哦,因為愛的表達沒有有限期,機會隨時都可能會失去”,雖然是句玩笑,但是對這時候的蔣,過去並不覺得是玩笑了吧,畢竟他和我在對暖暖和小北的故事上意見是那麼一致。

  蔣,你說我成熟穩重,可事實並不像你想的那樣。我覺得自己太優柔寡斷,缺乏一種果斷的銳氣,而且成熟本就是建立在經歷的基礎上的,我們都還年輕,還有很長的路要走,所以我們都會越來越成熟。還有除了那幾首我最喜歡的歌以外,再和你共勉一句話“我不知道前面的路還有多長,但我會堅持走下去”,《士兵突擊》里的,你懂的,又是我的最愛。

  最後就是我的個性簽名,你知道的,所以希望你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一切隨緣吧。

您正在瀏覽: 留言偶感
網友評論
留言偶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