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萬物的姿勢

萬物的姿勢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香蕉被摘下來以後,脫離了母體,似乎是死了,但其實也沒有徹底死掉。如果你不隨手把它扔到桌子上,而是將其掛起,像在香蕉樹上一樣的姿勢,它就以為自己還在樹上,會認認真真地活下去,每天東張西望,居高臨下地打量世界,直到老去。

  衣服也要掛起來。外套扔在床頭,彷彿沒有骨頭的人癱在那裡,皺皺巴巴,無精打采。若是掛着,衣扣都繫上,板板整整的樣子,那麼,衣服就有了精氣神兒,再穿到身上時,就會跟你緊緊貼在一起,走到哪裡都恩恩愛愛,人衣合一。

  萬物都有與生俱來的姿勢,就如人要站立着,才像一個人。

  刀子呢?一把鋒利的小刀,你讓它處於砍下去的狀態嗎?砍誰?

  其實刀子應該放在刀鞘中。它的光芒不在砍下去的一刻,而在刀鞘中的溫和。除非特殊情況,從不大呼小叫,做呼之欲出狀。它或許永遠都保持着這種睡眠的姿勢,直到老去。

  就像一些話,永遠封存在心裡。掛滿了鋒芒的小聰明和慷慨激昂的陳詞,都保持着封存的姿勢,直到老去……

  心靈小語:萬物都有與生俱來的姿勢,只要遵循萬物自然發展的規律,世界將會變得更加寧靜、安詳、和諧、溫馨、美好!

您正在瀏覽: 萬物的姿勢
網友評論
萬物的姿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