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散文《你若懂得,我便心安》

散文《你若懂得,我便心安》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你若不懂,我不怪你;你若懂得,我更喜歡-------題記

  那一年,你從廠大門走過,剛好我回頭一笑,你定格的身影,就停在那寬敞的門前;

  那一月,我在台前值班,你路過辦公室看了我一眼,在你淺淺的笑意中,我心中就有了幾許期盼;

  那一天,我漫步小花園,你去做產品化驗,我們相互微笑,沒有語言。我採下一朵櫻花,放在手心。風吹過,櫻花紛紛落,她忽而掀起了我雪花般的愛戀......

  冉冉的的歲月,記憶中的流年,那些渭河裡的魚兒撒歡清淺,岸邊的歡歌笑臉,一一浮在眼前。月光如水,溫柔纏綿,就像我揮不去的絲絲想念,記憶的珠鏈就這樣掛在了我的字裡行間......

  好渴望以一朵花的姿態肆意絢爛,以一朵青蓮忽然出現。挽一片陽光的歡樂與你同行;攬一處靜謐的月亮和你並肩。或許,是命中注定了你我姻緣。我活潑浪漫,你沉悶寡言,我喜歡詩意的生活,你偏愛隨意平淡。當萬千繾綣依然,留不住的那過去的滴滴點點。......

  站在人潮擁擠的街頭,我以一抹淺笑的身姿,與你相依為伴。聆聽着你越走越近的腳步,我心瞬間溫暖,心心相擁,拼成了一地誓言,你是我生命里最美的藍天。

  也許,風華是一指流沙,蒼老了一個又一個經年。當最初的面龐仍能展開笑顏,那被歲月覆蓋的花兒,依然在心裡開得無比燦爛。

  是啊,,今生你是我註定的緣,你就是我生命里的那一半。所以我要格外珍惜眼前,珍惜所擁有的,笑對着你,笑迎生活里的每一天。

  問世間情為何物,你是我今生最好的遇見?我是你的花紅?你是我的月圓?回眸歲月深處,守一處輕風,吟一首情詩,卻發現原來生活里也喜憂參半,充滿着酸辣苦甜。

  於是,明白了這世間,許多事,不能強求;許多夢,不能夠園。一些美,仍有遺憾。罷了,罷了,就讓一切往事且隨風,一些美好記心中......

  凝神望去,漫漫歲月,默默向前,無論情深或意淺,終要紅塵相伴。這繁華的人間,有人心疼有人挂念,便是最好的佳緣。

  捻一束心香的花瓣,讓她醉在了記憶,醉在了心田,同時也豐滿了似水流年。看着鏡子里淡去的紅顏,許下了一個人的諾言,也刻下了兩個人的雲煙......

  從今以後,星月下散步,小河旁採蓮;陽光下奔跑,玫瑰旁想念。你不懂我,我不怪你;你若懂得,我更喜歡。

  是的,你不是我,我不能要求你什麼;因為你就是你,你也不會變一個我給我看;就讓你繼續沉默着你的沉默,我也浪漫着我的浪漫;老天既然覺得這麼搭配圓滿,就讓我們和睦相處,美麗淡然。......

  你是我今生的緣,我要和你相知相伴;你是我生命的另一半,我要和你花好月圓;從相遇到相知,從相知到永遠。

  假若,人生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一眼回眸,一世牽念,你若健康,我就安然;你若微笑,我心燦爛。我要和你天涯海角,相互攙扶,攜手共勉,邁向更美的春天!

您正在瀏覽: 散文《你若懂得,我便心安》
網友評論
散文《你若懂得,我便心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