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我發現了自己的美

我發現了自己的美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我發現了自己的美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我從小就患有先天性唇齶裂,媽媽為了安慰我卻說是小時候我不小心用樹枝划傷的。

  這塊長長的,很顯眼的傷疤像一塊符咒一樣貼在我的臉上,羞得我抬不起頭,整天像個罪人一樣,默默的穿梭在人群中。有時候,我會聽到各種不同的嘲笑和諷刺。每當此時,我的心裡就像刀割一般難受。

  於是,在人多的場合,我就自慚形穢地迴避,以免有的觀瞻。遇上集體活動,我就請病假,以免影響班級形象。我自卑,我孤僻,我沒有幾個真心朋友,只有和比我大一歲的姐姐還談得來。姐姐是我姨媽家的女兒,我們小時候常常在一起玩。但是,姐姐只有在放假時才能陪我玩,她在另一個城市上學。

  暑假到了,姐姐又來了,一年不見。她出落得越來越漂亮,白凈的臉蛋襯托出她青春的美麗。我和姐姐訴說著我的自卑 、我的醜陋、我的疤痕。姐姐靜靜地聽我訴說,眼裡漸漸溢滿了淚水:“旋旋,其實,在我眼裡,你一直是最美的!“我驚訝的看着姐姐,滿心的不解,姐姐說:”你覺得自己很醜,可是,在我們這些親人眼裡,看到了你的疤痕就看到了你的美。凡是善心得來的的東西都應該是美得啊,你的疤痕也是這樣,“

  聽了姐姐的話,我心裡有一股暖流湧起。原來,在她們眼裡,並沒有把我的疤痕當做我的丑啊。是的,那是我善心的象徵,那是我妹的體現,我應該為此感到自豪啊!

  從那時起,我改變了自己,變得開朗樂觀了。我主動去幫助別人,主動為班集體的活動貢獻自己的力量。漸漸地,我發現再沒有人嘲笑我的疤痕了。

  ”凡是善心得來的的東西都應該是美得啊“,這句話不就是美得實質嗎?我慶幸我明白了美得實質,我慶幸我發現了自己的美。

您正在瀏覽: 我發現了自己的美
網友評論
我發現了自己的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