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感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昨日遇見我高中的同學劉,她在縣醫院上班,幾個月不見已儼然大媽級的人物,歲月催人老!高中時我們班一共6個女生,如今有三個在事業單位另外三個自己創業。有一個至今未婚有一個離異多年,我是已婚當中結婚最晚的一個我的孩子自然也是最小的一個。雖然畢業后很少聯繫有兩個甚至沒有了聯繫,但是都會想着、談起曾經的時光。

  我們當中劉算是過得好的:兩個姐姐一個哥哥都在貴陽上班自己在縣醫院上班戀愛8年後結婚的老公在縣一中上班且工作十分出色,然而談到家庭她一臉的失望後悔當初不該為愛放棄在貴陽的事業回來結婚,覺得沒有能得到想象中的幸福。真是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我們為什麼會對自己的現狀不滿?是生活艱辛還是慾壑難填?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苦與樂,我們總是善於放大他人的樂縮小他人的苦,因而覺得他人幸福;看待自己則反之因此覺得自己不幸。其實幸不幸不論出生與地位關鍵在於我們的心態,如果你調整好自己的心態你就是生活中的贏家!

您正在瀏覽: 偶感
網友評論
偶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