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人生的腳步

人生的腳步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人生的腳步 標籤:人生不設限

  人的生命歷程可以用一年四季來劃分,在時間的流轉下,我們的腳步留在曾經走過的路線上,成為歷史,成為昨天。人生對每個人來講,都是美好的,富有激情的。因為,生命對每個人來講,都是十分珍貴的。因為,生命對一個人只有一次的機會,必須把握好,失去不會重來。

  人實際上從呱呱墜地那一刻起,就已經踏上了人生的旅程。不管人生歷經如何的坎坷,如何的困惑,還是一帆風順,生命的時鐘在分秒不停地向前移動,把我們一步一步推向人生的高峰,再從頂峰緩緩地下移,回到起步的零點。人生中的生與死是無法分離的孿生兄弟,有生就有死,這是自然規律,無人能改變。

  但是,在人生的旅途中,我們真心期盼有一個好的歸宿,把理想變成現實,讓美好的人生更加壯麗,更加美好。每個人的出發點都是好的,願望也是一樣的,為了明天有一個好的生活境界,有一個理想的工作,一個溫馨的家庭,……但是,有時事物的發展不盡人意,往往是事與願違,結局與原來計劃的恰恰相反,令人懊惱而尷尬,這種現象會經常出現在社會的層面上來。說句詼諧的話,上帝的玩笑讓人吃不消。的確如此,一次人生的“失誤”,可能釀成終生的痛苦,或者終生無法翻身,一生背負着“失誤”而釀造的沉重包袱。這種現象是任何人不願看到的事實,也是不願發生的事情。但殘酷事實不容置信,更不容重新嘗試。

  所以,人生的道路怎麼選擇,人生的腳步如何向前邁進,是需要慎重考慮,達到“三思而後行”,盡量減少人生旅途中的“失誤”,早日抵達理想的目的地,這是至關重要的生活原則。在我們的人生四季中,青春時期是人生最佳時間,可謂是花季年華,人生的理想,人生的絢麗光華在此刻展現。這個時期,激情涌動,理想高於一切,魄力十足,真正是“初生牛犢不怕虎”,精力,魅力均是人生的高峰期。在這個年齡段正確引導,能快速攀登上人生事業的高峰。但是,有時一些年輕人由於經驗不足,社會閱歷浮淺,有時往往被假象迷惑,誤入歧途,極容易走人生極端,這個時期所以容易造成人生“失誤”的概率很大。年輕人,必須謹記這一點。

  人生的腳步不斷的向前移動,年齡在增長,社會經驗也在積累,日趨成熟,失敗的概率漸少。這一點標緻着人生趨於成熟。其實,每個人都活得很累,不時為生活而付出,社會的,家庭的壓力也在增加,行進的速度相對來講,日漸緩慢。生活的腳步印在前行的路途上,回眸那些蹣跚的腳印,彎彎曲曲,坎坎坷坷,不時有駐足的痕迹。那所有的印記均是生活的再現,我們生活的烙印,人生的足跡。

您正在瀏覽: 人生的腳步
網友評論
人生的腳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