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老公,你是我心中的玫瑰花

老公,你是我心中的玫瑰花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小景

老公,你是我心中的玫瑰花 標籤:雨中的樹

  《你是我的玫瑰花》是現在最流行的一首歌曲,我也喜歡花,尤其對玫瑰花情有獨衷。

  小時侯,看見花店裡五顏六色的、各種各樣的花,我的手、我的心就痒痒的。心裡總是想這些花要都是我的那該多好啊……

  都說玫瑰花象徵著愛情,小時候的我不懂。只知道那些大哥哥或是叔叔們會把那一朵朵紅色的玫瑰花送到大姐姐和阿姨的手中,看着姐姐和阿姨們的臉上露出了比花還好看的笑臉,就知道這花是神奇了。所以,我那時心裡就想,等我長大了,也讓我的朋友送我玫瑰花、送我好多、好多的玫瑰花……

  隨着年齡的增長,心裡的願望也就越來與越強烈。

  可惜的是,玫瑰花成了我的夢。我的老公是個性格內項、不善言表的人;是個會關心、會體貼但卻是個不懂情趣、不懂浪漫的人。結婚16年來,別說他送我玫瑰花了,我連玫瑰花的影子都沒有看見過。每次朝他要的時候他都說,要那花有什麼用,也不能當飯吃,有那錢買點吃的、用的、或者你買點化妝品也好啊。雖然,我也覺得他說的在理,可是心裡總覺得不舒服,尤其是到每年的情人節,在那風花雪夜的夜晚、我多麼盼望着他會送我一朵玫瑰花啊!可是希望總是變成失望。我不是個愛慕虛榮的人,也不是非要老公送我一朵玫瑰花。可是,當我看見同事說起她的老公送她玫瑰花的時候的那種表情、那種幸福、滿足的感覺,我的心裡就有一種說不出來的心酸,那種心情真是難以用語言來形容啊,失落的淚水只能往自己的肚子里咽了。

  其實,一個人總把自己的的希望當成是自己前進的目標,那麼她就會努力的朝着那個目標奔去的。如今的我就把我的夢當成我的目標,就象黑暗即將過去,曙光就要來臨一樣,我期待着我的夢,期待着那朵屬於我的玫瑰花會送到我的手中……終於,在今年的三八節,我收到了我老公送我的第一朵玫瑰花,雖然只是一朵,雖然是相隔多年,我終於如願以償了。其實,在我的心裡,我已經有了一朵玫瑰花了,那就是我的老公,我已經把他當成我心中的玫瑰花了。

  一朵花兒開,就有一朵花兒敗,漫山花叢中只有你最可愛……

  ※作者:江雨微※

您正在瀏覽: 老公,你是我心中的玫瑰花
網友評論
老公,你是我心中的玫瑰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