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有多少愛可以重來

有多少愛可以重來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有多少愛可以重來 標籤:你不知道將來有多好

  有多少愛可以重來

  楊廣虎

  蕾蕾因為大學一段刻骨銘心的愛幾乎抑鬱,畢業后,整天不想出門,呆在高層頂樓的家裡煩躁不安,母親害怕她跳樓,在窗子上安裝上了結實的防盜網,仍然寸步不離。

  這樣的日子,一直無聲無息地延續着,外面的春夏秋冬,暖暖的陽光似乎和她無關。

  直到他遇上剛子,一成不變的日子才有點冰釋;在蕾蕾的心中,一切都成了冰,凍結了,慢慢融化幾乎不可能。

  剛子是位醫生,還是一位環保志願者和愛心人士、鐵杆驢友。蕾蕾長期不出門,這樣下去,母親害怕她腦子得病,就領她去醫院看病,她死活不可。沒有在醫院遇到剛子,倒是母親領着她去個一群流浪狗捐款的時候,她遇到了剛子,剛子作為愛心人士,也參與了捐糧捐款活動。

  看着一個個被飢餓和寒冷,特別是被主人狠心拋棄的流浪狗,蕾蕾忽然感到了自己也像是城市裡被拋棄的流浪狗,雖然衣食無憂,形同走肉,沒有愛的生活,跟死有何不同。想着想着,她流淚了,稀里嘩啦。

  這時,有人給她遞來了一直手帕,上面有刺繡的小花,還有男人的汗味,她不忍心用,怕眼淚打濕綉着的花。

  這個男人就是剛子,有點紳士,還有點小潔癖。

  母親給她了幾張香水味道很濃的紙巾,蕾蕾扔了。任憑淚水橫流。

  看似柔弱,其實蕾蕾是很“女漢子”的,她身材苗條、五官精緻,在師範大學,追求她的各種花樣男子很多,土豪也罷,學霸也罷,有志之士也罷,滿腹經綸也罷,都不能讓她心動。她偏偏自己看上了其貌不揚走在人群能空氣一樣消失的同學孫子平,這個孫志平,跟名字一樣,平平淡淡,自卑加自傲,清爽的眉骨間暗藏着對漂亮女生的不屑,一下了讓蕾蕾有了好奇感和征服欲,在各種辦法用盡,任然無法拿下的情況下,蕾蕾竟然當著同學的面,穿着精美的旗袍佯裝摔倒撲倒在孫子平的懷裡,緊緊的摟着,讓孫子平滿臉通紅,兩雙大手無處安放。

  求收養,求被愛,自願一朵鮮花插在牛糞上。就這樣不被閨蜜們不看好的歡喜冤家,蕾蕾發現了孫子平的好,這個小同學雖然不善言辭,但做事一絲不苟,連接吻都講究尺度,拿捏得非常準確,火候也把握得不慍不火,這樣的男人家裡不是祖傳木匠就是鐵匠了。呵呵,這是老娘蕾蕾猜的。她還是猜對了,孫子平就是木匠的後代,祖傳打古木傢具,手工製作,聞名一方。

  直到現在,蕾蕾還在家裡最秘密的地方珍藏着孫子平為她雕刻的“吸血鬼騎士”,誰也不知道。

  我的地盤我做主。正當蕾蕾為自己的主動追愛驕傲的時候,大四那年,在大家為工作忙碌看不到未來的時候,蕾蕾和孫子平依然在現實中不停地追逐着小小的浪漫,貪婪地挽留着大學美麗的最後時光,享受着溫馨的校園生活,如同雨後的花蕾嬌艷欲滴楚楚動人。他們倆商量着團結起來去奮鬥,去私奔、去抵禦沒房沒車沒工作的外來壓力!

  可就是,孫子平回了一趟家,再也沒有回來。

  陳世美、狠心漢!無論蕾蕾再怎麼罵,就是不見了孫子平,他消失的無影無蹤,從這個青春、美麗的世界里。蕾蕾什麼心思也沒有,她在報紙電台登過尋人啟事,發瘋一樣去找這個負心的男人,甚至拐彎抹角去了孫子平的老家,原來孫子平家因為一場莫名的大火燒掉了一切,有人說,見過孫子平,去南山隱居了,有人說出家了,也有人說死了。

  蕾蕾病怏怏的,小心臟受不了。家裡給她聯繫了去國外上學休養,她發狠這一輩子找不到孫子平哪也不去,甚至要絕食自殺,家裡只好由着她了。

  她家離寒窯不遠,從陽台就能望見,塬上的薺薺菜聽說沒了,苦手十八年的王寶釧也沒了,降服紅鬃烈馬的英雄好漢薛平貴也沒了,年輕貌美的西涼公主也沒了。

  她每天站在陽台,看着窗外凝固的一切,一切都定格了。

  認識剛子后,剛子領着她去野外登山,去敬老院看孤寡老人,蕾蕾塵封了三年的心被山裡的一草一木感動着,被老人仍然熱愛生活的精神感動着,被剛子感動着。

  三年了,孫子平即使死了,她也為愛殉葬三年,守節三年了。蕾蕾知道,她無法去愛一個人了,剛子愛他的。自己喜歡的已經灰飛煙散,喜歡自己的苦苦在等待。

  在母親的建議和說服下,蕾蕾出門找了一家幼兒園,當起了幼教老師很受孩子歡迎,和剛子結婚了,當愛情一天天變成感恩、親情,蕾蕾覺得是可恥的;愛情是偉大,如果愛情變成親情,兩個有着親情一樣的人睡在一起是不道德的,甚至是亂倫的,儘管沒有十全十美的愛情。所以,她堅持不要孩子。

  日子和沙漏一樣悄悄的流過,歲月無情,蕾蕾甚至忘記了生活的模樣,一切的一切,被按部就班的工作消解了。有時候她想,男人有錢找小姐包二奶搞情人,自己有機會,找他“一百零八將”男人,給姐們翻翻身、解解氣!

  消失多年的孫子平最終不知道通過什麼方法還是找到了蕾蕾,蕾蕾恨不得拿刀子殺了這個男人,但身子一軟猶如當年追求孫子平一樣,穿着精美的旗袍倒在他的懷裡!

  已經看不出孫子平眉骨間的傲骨,半邊臉被火燒毀,沒有兩個耳朵,平靜的和一個泥塑木雕的一樣。原來,因為救火,孫子平被火燒成了這個慘狀,她無顏再見蕾蕾,去了南山隱居,過着簡樸、清貧的日子。這次他來,請蕾蕾幫忙,為她的妻子治病;這位所謂的妻子早孫子平幾年隱居修行,是他遁入南山後在被火燒的日子裡耐心伺候,最終兩個人因緣結伴修行,不想,她有先天性心臟病,即使在沒有霧霾的南山,空氣清新也不能治療她的病,隨着年老越來越嚴重。

  蕾蕾二話沒說,給剛子打了電話,直接去他的醫院治療。經過專家會診,立即手術。經過七天七夜的治療,蕾蕾陪着孫子平日日夜夜沒有合眼,最後孫子平的妻子還是遠離人間漫漫苦海,駕鶴西遊。

  孫子平抱着妻子的骨灰盒要埋在南山,然後準備自己四海漂游,隱到誰也找不到的地方去。

  蕾蕾的愛情又似烈火被換了起來,她要和剛子離婚,和孫子平結婚。

  訂好房間,她約來了孫子平,說明了心意。不想孫子平說了一句:“‘菩提本無數,明鏡亦非台。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你我緣分已盡,我塵心已死,請你多保重吧!”然後離身,頭也不回,蕾蕾追了出去,剛子在門前抱住了她。

  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孫子平消失在滾滾紅塵中。

  哎,帶上你的“吸血鬼騎士”!蕾蕾喊着,熱淚滾滾。剛子沒有去擦,輕輕地舔着,有股鹹鹹的味道。

  2014年12月13日夜於長安

  來自楊廣虎個人博客

您正在瀏覽: 有多少愛可以重來
網友評論
有多少愛可以重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