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我們的愛可不可以重來

我們的愛可不可以重來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我們的愛可不可以重來

  十三年前,當我們懷着激動、興奮與憧憬步入婚姻的殿堂時,絕沒有想到,我們的婚姻會走到今天!

  十三年來,我們無數次因為各種大事小事兒鬧得不可開交,沸沸揚揚,又無數次宣告着我們的婚姻走到了盡頭。可是最終,我們又一次次地發現自己真正學到的東西並不多,只是在無情地彼此折磨。

  每次我們冷戰,我獨自一人躺在寬大的床上,腦海里便電影般的一遍遍演繹着我們從相識到相愛再到結合的點點滴滴……那時的我們,是那麼的相信愛情!

  每天中午下班后,我差不多都會騎着那輛除了鈴鐺不響渾身都響的自行車,在馬路上等着你下班跟我一起去商業街吃拉麵。其實你根本就不愛吃麵食,只是為了陪我。

  每天晚飯後,我都會準時站在你家樓下那棵金銀花樹下,等着你的身影翩然而至。然後我們手挽手地去逛馬路,逛公園,談天說地。彼此心裡有說不完的溫柔和愛意。很晚了,我把你送進樓道,你緊緊拉着我的手不願分開,一次次把你又送到你家門口,然後我們緊緊地擁抱。等我出了樓道,我才能聽見你關門的聲音……

  有時,你還會帶着你的好朋友到我住的平房裡做好飯,然後等着我下班后一起享受那份溫馨。其實,你那時根本就不會做飯,因為在家裡從來就沒有做過。

  戀愛那陣,是我們最幸福的時光。

  一切終將失去時,才懂得珍惜,才體味到留戀!

  當我流着眼淚敲下這些文字時,猛然發現,我依然那麼深深地愛着你!

  在認識你之前,經同事的介紹我也接觸過好幾位女孩,要麼就是沒一點感覺,要麼就是嫌我是農村的。直到見到你那刻,我的內心瞬間像被電擊了一般——你就是我這輩子的選擇!你天使般的純潔、善良,頓時瓦解了我本就自卑、虛偽的外殼,還有那道苦心孤詣了多年的防線。

  我們一起逛街,我給你買了一身65元錢的衣服,你高興地穿在身上,臉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我們結婚時,金耳墜、金項鏈都是借你來的,我只給你買了25元錢的戒指,你戴在手上,臉上依然是春天般的燦爛……只是照結婚照時,你堅持要照2200元的那套。你說,戒指、項鏈、耳墜等我們以後有錢了可以再買,但結婚照只能有一次,是我們一生的紀念。

  那張40英寸的結婚照至今還掛在卧室的牆上。十三年多了,相片上的我們依然緊緊地依偎在一起,已經有些褪色的背景和服飾,仍然難以掩飾我們臉上的幸福!不管我們爭吵得多麼激烈,相片依舊掛在那裡——我們都捨不得摘下!

  忘不了你的夜色溫柔,忘不了你的夢中囈語!

  不知什麼時候開始,我們都變得容不下對方。

  也許因為我的脾氣不好,也許因為我的心胸不夠寬廣,也許因為我遠隔數千里的家人,也許因為我太過平凡,也許因為我對你不夠關心,也許因為我們的生活沒有玫瑰花的浪漫,也許因為激情過後一切歸於平淡,也許因為生活的瑣碎與勞累……生活中的許許多多簡簡單單的困難,在我們面前都成了難以逾越的障礙,又一次次成了我們爭吵的導火線,又一次次地加深了彼此的不滿,傷害了對方仍在洋洋得意。

  我們都到了不惑之年,但和常人的成熟相比,我們是多麼的幼稚與愚蠢!當“離婚”一次次地說出口時,心中那份曾經的海誓山盟慢慢地變得若有若無,輕如鴻毛。

  我們曾是那麼的心有靈犀,卻變成現在的同床異夢!

  我們曾經走過千難萬苦,卻走不出彼此心中的傷害!

  我們曾如漆似膠般的相濡以沫,卻成了現在的形同陌路!

  當愛情不再新鮮,記憶里是彼此曾經的容顏。

  當真正要說離別時,我的眼裡已噙滿了淚水!

  花開花落終有時,兩情相悅永無期。

  我依然誠懇地對你說,我真的很愛你,從開始到現在!還有我們的孩子,我們共同的家!

  我捨不得這個我們苦心經營十幾年的家!我不願看到這個我們苦心經營十幾年的家因為我們彼此的輕率和倔強而瞬間成為殘缺!

  我們曾商量過,好好地過,健康地活着,退休后還要幫助兒子照看孩子。

  我還希望着,當我們到了耄耋之年,我們依然能彼此溫暖,手挽手在夕陽下散步……

  我也相信,你也同樣愛着我,就像我愛着你一樣!

  如果你願意,就忘記過去我的種種不是。

  如果你願意,就讓我們的愛重新再來!

  :

您正在瀏覽: 我們的愛可不可以重來
網友評論
我們的愛可不可以重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