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有多少愛可以重來

有多少愛可以重來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有多少愛可以重來 標籤:你不知道將來有多好

  石河子是個放風箏的好的方,更直接的說就是個風大的的方。在內地,農曆三月的春風恐怕早已給萬物披上了一層綠衣,翩躚與廣袤的平原之上不遺餘力的將人們的“快樂”舉起,那“快樂”通過一絲線與人相連,但又若即若離。

  風從化學組成上並無區別,但是它們卻有着不同的氣質。記得家鄉的風撫在人臉上時會有癢的感覺,在這裡卻只有涼的感覺。放學后我騎着車逆風行駛,太有看見東方的天空飄着幾朵彩色的雲,這才知道春天來了。三四月份是候鳥遷徙的集中時期,齊齊哈爾那邊的天空上一定時不時的飄過數只丹頂鶴吧!你說過,齊齊哈爾是丹頂鶴之鄉,你會親自給它們拍照然後發給我。

  丹頂鶴來了嗎?

  石河子和齊齊哈爾在經度上是沒法比的,緯度還算是相近,最相似的當然要算冬天的冷了。那次你說那裡的溫度已零下二十多度。我不知所措的安慰道,多穿些衣服,注意保暖。其實那是石河子的溫度也已零下二十度左右,但我卻感到了從未有過的溫暖。

  說石河子風大在冬天是不合適的。由於空氣乾燥,從天而將的雪花跟確切地說並非有花的任何形態,落在地上的尤其是這樣。你說,那裡也是這樣。我想,我們難道真的是在平行時空里住一起的嗎?當時好像是,至少我認為。

  那一天是星期五,上完課後我又在教室里多坐了一會。走的時候校園裡已沒有了過分的嘈雜,我走向通往食堂的小路。食堂里沒幾個人了,當然也沒有可挑選的飯了,我就隨便打了一點吃。這是你的短信出人意料的來了。“老同學,我是李娜,還記得我嗎?”。那天星期五。

  大學果然是比較開放的,但也是可以理解的。剛來的時候,看到別人在光天化日或幽暗一角里親親喔喔時自己卻感到很難為情,好像犯了罪似的。看多了,也就習慣了。畢竟新同學中有的已換了幾任女友,也應該學着習慣。但當晚上回宿舍經過女生宿舍門口每看到那一幕時我就會想起你。

  那天,我終於鼓足勇氣讓在家鄉複習的同學打聽你的聯繫方式。他們果然很厲害。但我卻一直沒敢聯繫你,直到你發來那條短信。

  那天晚上,電話的那頭你哭了。我安慰道,不同意我還會把你當做我的好朋友。你卻說讓我給你考慮的時間。我掛了電話。我記得你撥的前兩次電話我都沒接,更準確的說是我沒敢接。我還是忍不住,聽到的是你那帶着抽泣的笑聲,還說我以後不要油嘴滑舌。我當然不會,我本來就是個不善言辭的人,對女生尤甚。

您正在瀏覽: 有多少愛可以重來
網友評論
有多少愛可以重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