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思想鉤沉 > 有多少愛可以重來

有多少愛可以重來

手機:M版  分類:思想鉤沉  編輯:pp958

有多少愛可以重來 標籤:你不知道將來有多好

  有多少愛可以重來,有多少人值得等待……最早聽到這首歌是在同桌陳燁嘴裡!如今背離那個年代已經太遠太遠了,根本沒辦法想像起當時的心情了,好在,還記得這麼一首歌……

  時間是偉大的航海家,穿梭在人類的長河裡並不斷地漲潮……我們每個人只是因為海浪的需要,而暫存的小島,終有一天當河水溢過我們的腦袋,我們就此沉默,永遠沉默了……愛情就像是每一漲潮,每一次都不可想象,每一次都有所期待,不到河水沒過腦袋的那一刻,愛情永遠詭秘……

  有時只是一秒鐘錯肩而已,就好像再也找不到彼此了……有人告訴我,魚的記憶只有七秒,開始倒數一、二、三、四……七……轉身,你們重新變得陌生!如果我們是魚該多好,可以在一秒鐘記得你,然後七秒鐘以後歸零!歸零,重新開始……

  青春途中遇見了自己喜歡的人,喜歡自己的人,終究在一個路口----發現,那些熱烈的愛,悸動的人,那些信誓旦旦的承諾都不在了,最後真的如歌喉里悠揚的,“可最後還是只剩我一個人,漫天風雪請別再把我的眼淚擦去……”人生就是來來往往,從別人那來,從自己這兒走!應了那句話:生者必死,聚者必散!不是什麼真理確是實理!說到底,最後我們仍然還是孤身一人……人的本質就是孤單,孤單的走自己的路,所有的陪伴都是暫時的,不曾幾時就可能被帶走……仍然一個人在自己世界低唱,和來時一樣的清明安靜。

  我們和自己記得人糾纏,忘記我們的人又為我們擔心。人與人之間開始在這孤單的人世變得複雜,情感的交織漸漸讓我們理解緣分。有些人我們信心十足地以為一輩子都不會忘記的,可是突然的我們居然忘記了那些揪心的紀念日,只是在離日期很遠的地方問自己:怎麼會忘記那些不變的心動時光呢?孤單的世界,孤單的我們最後只有我們自己……誰也不會永遠記得誰,那些心痛得要死的感覺也只不過只是一時的激動,當歲月剝落我們的年華,當年輪一圈一圈的加厚時間的軌跡,當我們越來越覺得寂寞的時候,我們不得不承認我們的無力。過客如流水,在宇宙這個碩大空間碼頭,迎來送往!然而,最愛的只能是我們自己,唯有自己可以無私的愛自己。

  既然我們註定截然一生,何必苦苦去追尋那些已逝的春花秋月呢?對於生命來說,一切不過是驚蟄的水痕,很快那些細細的微波都將化為不起眼的記憶。我們活在一個又一個參差不齊心境里,現實不斷的改造我們的愛情觀,或許盲目,或許瘋狂,或許尋找……我們離當時的心境相去甚遠,一味的執著,一味的挽留,與你錯肩的是更多的路景,我們只能選擇最大限度的去包容,包容過去的傷痛,因為那些傷痛會讓我們更加珍惜現在的生活,告訴我們在現實面前的無奈……所有的經歷都在教會我們成長,回頭再來看這些青蔥日子,我們不禁要大笑,誰也不可否認那樣一個自己,誰又能說,我們不是那樣走來的呢?對未來抱有所期待,不再盲目的輕信……現在的我們更加成熟,成熟並不意味着喪失激情,只是在盡大最大限度的保護自己,習慣生活帶來的不如意!

  生活需要愛,但愛是為了讓我們的覺得幸福,如果愛開始變味,開始變得痛苦不堪,那就扔掉那隻鞋吧!一隻不適合你的鞋,一隻你怎麼也穿不上的鞋,再美也是徒勞的!

您正在瀏覽: 有多少愛可以重來
網友評論
有多少愛可以重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