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倘若生命可以重來

倘若生命可以重來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倘若生命可以重來 標籤:傾聽生命

  寂靜的夜晚,無奈的心緒被染了塵的靈魂擾的無法入眠。剛捕捉到的靈犀在隨之而來的煩燥里隱去,理不出一絲清晰的紋絡。倘若生命可以重來,我將選擇不再涉步紅塵,遠離這紛擾多折的塵世,做一個青素如水的女子。

  而生活中,想守住一份尊嚴要被多少無奈牽絆 要守住一份人格將被多少世俗唾棄 任浮光掠影攜走如水的鉛華,任心事糾結。當喜歡成了一種無耐,當無耐成了生活的宿命,人生將如白駒過隙,蹉跎掉的是如水的芳華,年青的容顏,還有深怯怯的依戀。生命若沒有太多迷亂的情愫該是多好。一身輕裳,一徑清寒,一攜禪寂,足以度過餘生。又何必,陌路相逢,平添這無緣由的煩惱。

  當一顆心依舊如初時的執着,任清風拂面、拂頸,拂平胡亂的思緒。那童心未泯哼唱的音符,踏着輕盈的步伐,載着曼妙的舞姿,在歲月的斜徑上,輕彈不染纖塵的諧音。一葉輕舟舒緩的橫渡於平靜的心海,踩着碎浪的節拍與心靈低語呢喃。不再為誰,緊蹙眉黛,憔悴了容顏。

  不知日升日落了多少個夏秋,不知自己這樣奔跑了多久,人生從出世就註定要無盡的尋求,都說是為了這世界上完美的愛和自由。但,自己是如此的渺小,有一些什麼是自己無能為力,有一些什麼註定必需要放棄。低眉瞬目間,任淚水傾瀉泛涌,觸痛的心弦在破碎的記憶里輕唱哀悼的歌。曾經真摯的理想和諾言,如今,都已飄散於風裡,化作了數縷無聲息的清煙。那麼,那一息尚存的情感又怎能經得起匆匆歲月的消融。

  逝去的風還可以再吹,而逝去的歲月在時間的覆蓋下,已失去了曾經的色彩。空間任徘徊,時間任蹉跎,過去如一汩清泉,在奔往大海的途中或蒸發或流散。生命是一場無息的透支,就像書桌下被自己磨出的清晰而深刻的足跡,將時光安頓在此,不會消失,然後將它化成一個個獨異而又鮮活的生命,以及那一行行永不褪色的文字。

  我們曾經將時光拋入塵囂,或支付於一場一閃即逝的虛幻的社會場景,甚至有時將屬於自己的時光視成了別人的恩賜。生命讓時間的小手,就這麼的一橫一堅重重疊疊的織成了一張無形的網,將自己此生的情惑溶入陰霾的天際里,看不清也觸不明,什麼樣才是真實的自己

  倘若生命可以重來,我一定選擇遠離世囂,隔開時間的距離,做一個青素如水的女子,拋開世俗繁華,去尋求心靈最深處的那份清凈而真實的心靜心境。

您正在瀏覽: 倘若生命可以重來
網友評論
倘若生命可以重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