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如果可以重新來過

如果可以重新來過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如果可以重新來過

  文/高曉東

  沒有人可以阻止時間的匆匆,一年又一年,被流逝的歲月總是匆匆,難免我們就會有這樣的感慨———如果可以重新來過。如果……

  最近和朋友們聚在一起的時間很多,閑下來聊聊曾經的往事。他們挺喜歡說這是一種懷舊,而我覺得其實這樣說說話更像是在敘舊。這個時候,我不喜歡說,更喜歡去聽。那昨日彷彿就在我眼前,看着很清晰。

  被勾起的往事里,最多的是歡樂。而此時的笑聲更像是在祭奠那時的快樂往昔。只是從前我們都未曾想到過,如今的我們會坐在一起如此懷念。沒想到快樂就是從往事之中剪輯出來的寥寥幾個小鏡頭,更多的是此時他們所說的分別之後的辛酸不快。

  其實我們都這樣快樂過,而那也就那麼一段;痛苦過,不也是一咬牙過去了。

  可是到最後,我們還是會感慨如果可以重新來過。

  走過的路可以重新再走一遍,但是過去的歲月我們誰都無法回去。我們總是會在經歷過才覺得有些遺憾想要回去彌補,可是又有誰的人生是完美絕倫。就和一杯水一樣,並不只會越喝越少,即使你不去喝它依舊會少。我們人也一樣,即使你再般不想長大,而過完今天就是明天,過完今年又是一年,你會發現還是在長大着。

  其實我們都在被時間追趕的長大,只是放縱般的不想成長,只會讓我們重新來過的想法越來越多。

  多少的快樂苦痛,都熬不過一個時間。即使有時光機,我們可以重新來過,我想到最後我們依舊還是再想要“一個重新來過”。

  往往把遺憾想的簡單一點,或許活的就會輕鬆一點,明白一點。就和這吵鬧的世界,總會在白天的喧囂過後,在夜裡安靜。我總覺得安靜了就簡單了,不再去擔心被嘈雜擾亂了耳朵,打破這一水之平靜。

  人們都說往事如煙,而想要重新來過的其實早已在接下來的日子裡等着你。只要你準備好了,時光機就是這如煙的風,你就是新的開始。

您正在瀏覽: 如果可以重新來過
網友評論
如果可以重新來過 暫無評論